救爆炸伤者 台选手:台湾人都会这样做

【新唐人2013年4月16日讯】波士顿马拉松赛发生爆炸案,59岁台湾选手戴廷联在第一时间就协助救援,他在台湾的扶轮社友人说,他平常就乐于助人。而他本人接受《壹电视》电访时谦虚表示,“这是小事啦,台湾人都会这样子做!”

戴廷联距离爆炸地点不过200公尺,原以为是工地倒塌,后来发现是爆炸攻击后,他立即跳过栅栏,协助清空现场,让救护车与警车得以进入现场抢救。

戴廷联接受《壹电视》电访时表示,爆炸之后大会反应非常快,马上要清空地方,但是志工不多,“所以我就赶快跳过去栏杆,要过去帮他们把水和瓶装水、矿泉水往两边路旁丢,矿泉水整桶推倒。”

他还说,有1名跑者上身赤膊全是血,他就把披风披在该人身上。他说:“这是小事啦,没有帮很大的忙,台湾人都会这样子做。”

台中南门扶轮社的社友都叫戴廷联“普拉斯狄克”,一名社友说,戴廷联是非常风趣的人,平常就乐于助人。

59岁的戴廷联去年初次参加波士顿马拉松,今年再参加却遇上爆炸案。

波士顿华文媒体报导,戴廷联原本喜欢打高尔夫,有一次和朋友们练跑,意外发现他长跑能耐极佳,从此爱上马拉松。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