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2枪击案 警:歹徒同一批

【新唐人2013年04月16日讯】(中央社记者管瑞平苗栗县16日电)苗栗县府大楼及县议员韩茂贤住处今天凌晨陆续遭不明人士枪击,警方过滤周边监视器,研判歹徒2人先后犯案,将全力追缉。

苗栗县暗夜传枪响,包括位于苗栗市的县政府第一办公大楼及国民党籍县议员韩茂贤位于三义乡的住家兼服务处接连遭人开枪,虽无造成人员伤亡,但一个是地方最高行政机关,一个是民代住处,歹徒行径嚣张,示警意味浓厚。

韩茂贤指出,昨晚在住家与友人聊天至深夜,朋友离开后,他在客厅玩电脑,妻子在旁收拾,至今天凌晨0时40分左右,突然听见3声枪响,第一时间还以为是外头年轻人打架滋事,起身查看却发现墙上所挂的铜雕艺术品被子弹击中,赶紧报警。

警方勘查现场,发现其中1颗子弹射进客厅,击中墙上挂的雕刻艺品,另2发击中住家外铁门,已采获3枚弹壳及弹头,并将采集证物送刑事警察局分析比对。

韩茂贤表示,自己未与人结怨,但长期以来关心毒品、校园黑帮等治安问题,特别是前阵子有应选民陈情,要求警方加强扫荡掳鸽勒赎,“不知是否因此惹毛不法集团”。

警方调阅案发2地周边监视器过滤后,研判作案歹徒有2人,同为1组人员,驾驶一辆白色自小客车,先在县政府开枪后,再前往韩茂贤住处犯案,直接在车上朝目标开枪。

警方已沿作案车辆行迹,调阅监视器画面过滤追缉,并锁定特定对象查访清查,报请苗栗地检署检察官指挥专案小组全力侦办。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