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绍一日最嘉游 国际志工操刀

【新唐人2013年04月16日讯】(中央社记者江俊亮嘉义市16日电)来自德国、马来西亚的2名国际志工,以外国人观点编写“一日最嘉旅游”折页,介绍嘉义市最佳游程,今天付梓。

国立中正大学台湾文学研究所教授江宝钗表示,嘉义市推动城市观光,但英文旅游资讯观点太过“在地化”,让她兴起以外国人观点编写折页的念头。

因缘凑巧,最近嘉义市推动驻市作家计划,邀请作家钟文音驻市,将出版城市旅游文学小品“穿越市街的时光”。

江宝钗透过国际经济商管学生会中正分会的协助,邀请来自德国的国际志工尼斯特格(Max Niestegge)以及另一名马来西亚国际志工,将钟文音写的小品翻译成英文。

在翻译“穿越市街的时光”过程中,江宝钗与两名志工发现,要吸引国际观光客,只有在地观点是不够的。

因此,在江宝钗的协助下,两名志工一边翻译,一边在部落格写下对嘉义市“One day trip”(一日旅游)的看法。

2名国际志工发现,他们在英文旅游资讯看到的景点不一定有趣;而他们觉得有趣的地方,英文旅游资讯反而没有;甚至有些旅游资讯不太容易找,找到了也不太完整。

经过近6周的努力,两名志工终于完成“一日最嘉旅游”折页,详细提供英文旅游路线规划、开闭馆时间、交通资讯等。

江宝钗说,这些资讯将公开在部落格提供下载与讨论,日后将持续更新最新动态,以方便外国旅人查询。

由于两名国际志工已完成在嘉义市6周的旅游调查,明天将离开台湾,因此江宝钗今天带着两名国际志工到阿里山铁路北门驿做最后一趟巡礼,希望两人带着嘉义市饱暖的阳光离开台湾。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