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国共产主义受难者纪念碑吁捐款

【新唐人2013年04月16日讯】各界期待的加拿大首座共产主义受害者纪念碑计划今年9月后在首都渥太华破土动土。推动该项目的民间组织“赞颂自由”(Tribute to Liberty)新任主席克林科斯基(Ludwik Klimkowski)透露,预计9月份可筹足2百万元善款,不过目前还需要各界积极捐款。下面就随着我们的记者朱峰去了解一下纪念碑筹建的最新情况。

Ludwik Klimkowski,一位逃离波兰共产铁幕、加拿大的第一代移民,如今是一位成功的金融业人士兼社区领袖,于年10月新当选为“赞颂自由”组织的主席,他对2014年底在国会山旁建成共产主义受害者纪念碑充满热情和期望。

加拿大“赞颂自由”组织现任主席 Ludwik Klimkowski:“所有来自共产国家的移民,将在首都渥太华有一个绝好的纪念共产主义受难者的聚会地。”

Klimkowski说,一百年里共产主义杀害了一亿人,而加拿大有八百万人的前辈或本人即四分之一直接或间接的遭受过共产主义的压迫、迫害等。这本身就值得加拿大人去铭记。

加拿大“赞颂自由”组织现任主席 Ludwik Klimkowski:“纪念碑必须彰显,加拿大绝不容忍共产主义,绝不允许共产主义在这里发展,并彰显加拿大的价值观 ,即当有人遭受苦难时,这个国家对他们敞开怀抱。”

Klimkowski透露,目前已筹到90多万善款,接近两百万目标的一半。他呼吁曾经或正在遭受共产极权迫害的社区为这个公益专案捐款,包括过去60年里因共产党统治失去生命的8千万中国人的社区。

捐款可以从20元,200元,一千元以上不等,如果有一定数额的捐款可以在纪念碑上留下被纪念者的名字,纪念碑的数码媒体也能讲述受迫害的故事,让世代铭记共产主义对人类犯下的罪行。

一直以来纪念碑专案受到总理哈珀和移民部长康尼等人的支持。

加拿大移民部长康尼:“我们必须吸取历史的教训,以避免历史重演。 ”

联邦政府已经承诺会拨出和筹款等额的资金,“赞颂自由”组织接下来还会在俄罗斯、北韩、越南以及华人等社区中积极筹款,希望明年底在首都能打造出一座永留青史的纪念碑。

捐款详情可上网查询tributetoliberty.ca, 或登陆脸书facebook。

新唐人记者朱峰加拿大多伦多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