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利空 欧股收黑

【新唐人2013年04月16日讯】(中央社台北16日电)欧股收黑,因中国大陆经济成长较预期减缓,及纽约地区制造业指数不如预期理想。

受累金价重挫,兰德黄金资源公司(Randgold Resources Ltd.)下跌8.3%。

法国阳狮集团(Publicis Groupe SA)出现近18个月以来最大跌幅。

罗氏大药厂(Roche Holding AG)表示将与Ascletis Inc.合作在大陆贩售其药物,激励股价上扬2.7%。

道琼欧洲600指数下跌0.7%,收290.43点。该指数上周累涨1.8%,为3月8日以来最大周线涨幅,但本月以来仍跌1.1%,因报告指出美国就业和服务业表现低于经济家预估。

巴黎Ofi Gestion Privee经理人波塔(Jacques Porta )表示:“大陆成长数据是一项利空,在美国就业数据公布后尤其如此。”“投资人间浮现忧虑气氛,我们将需要见到非常好的经济数据,不过我不认为下个月数据会转佳。”

大陆国家统计局公布第1季国内生产毛额(GDP)较去年同期成长7.7%,相较彭博社调查41名分析师平均估计的8%和第4季GDP年增7.9%;3月工业生产年增8.9%,相较37名经济家预测中值年增10.1%,及今年头两个月年增率9.9%。

西欧18个股票市场全数下挫,英国股市FTSE-100指数下跌40.79点或0.64%,收6343.60点。德国股市DAX-30指数下跌32.14点或0.41%,收7712.63点。法国股市CAC-40指数下跌18.82点或0.50%,收3710.48点。(译者:中央社徐睿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