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克尔:德无力再实施振兴措施

【新唐人2013年04月16日讯】(中央社柏林15日法新电)德国总理默克尔今天表示,德国经济如今已无力在免于市场信心丧失的前提下,再次实施振兴措施。

德国2009年曾藉大规模支出来提振陷入危机的经济,但默克尔说,如今“我们已无力在不导致国际信心丧失的前提下,再次实施振兴措施”。

在争论如何对赤字、债务和衰退严重的欧元区国家提供协助时,默克尔一向强调,必须推动结构性改革并减缩支出,以使公共财政重新平衡。

批评人士、特别是南欧与法国的批评人士指控,这种严肃财政纪律的作法扼杀了成长,使经济痛苦加剧,因此主张改采较大的振兴措施,以提振需求。

美国新任财政部长路杰克(Jack Lew)上周访问德国柏林期间,也吁请各经济体提振消费需求。

默克尔今天在向银行干部发表谈话时,也谨慎强调金融体系管理方面的进展;但警告,有待努力之处仍多。

她说,“我们已对民众承诺,每1个金融中心、每1个要素和每1项金融产品都必须接受管理,但目前距离这个目标还远”;她并呼吁20国集团(G20),朝此方向继续努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