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一季度经济增长创新低

【新唐人2013年4月16日讯】(新唐人记者李瑾萱综合报导)4月15日,大陆统计局发布数据显示,中国第一季度经济增长创新低。中国大陆今年第一季度的国内生产总值(GDP)为11.8855万亿元,同比增长为7.7%。这不仅低于去年第四季度的7.9%,也低于预期。

此前多方预测,中国第一季度的经济增长可达8%,但结果显然不如预期。而且,3月份的工业总产值比去年同期增长8.9%, 也低于原先预期的9.9%。这些数据也说明,为什么近几周中国打开流动性闸门,向银行系统注入新资金。

美国投资银行高盛(Goldman Sachs)经济学家宋宇、崔莉和MK Tang表示,仅有零售额受物价涨幅显着降低推动出现回升,其他一些经济活动指标较上年同期下降,表明增长动能仍然不足。未来几个月,制造业复苏的持续疲软和地产调控可能继续抑制投资和增长。

HIS经济学家任先锋和Alistar Thornton认为,如果今年大陆仍然通过政府支出和信贷大幅扩张提振经济,他们担心温家宝此前有关“当前中国经济模式难以持久”的论述将被证明是正确的。他们预测目前中国经济面临的下行风险明显多于上升风险,并且已对中国经济能强劲复苏失去信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