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早产儿听子宫声响 恢复佳

【新唐人2013年04月15日讯】(中央社纽约15日路透电)美国一项新研究指出,在新生儿加护病房唱或播放宛如子宫声响,可协助早产儿减缓心跳,改善睡眠和进食情况。

研究人员发现,给有呼吸窘迫症或败血症的婴儿听他们的父母唱摇篮曲,或模仿母亲心跳、子宫内液体流动声响时,婴儿的生命征象较好。

纽约贝斯以色列医学中心(Beth Israel Medical Center)路易阿姆斯壮音乐和医学中心主任罗伊(Joanne Loewy)说:“我们正从文献和像这样的研究发现,早产儿不必然要放进保温箱才长得好。”

她对路透社健康部门说:“神经功能可因音乐而加强,生命征象可透过互动声音和音乐治疗而加强。”

罗伊的新研究包括在11个新生儿加护病房接受治疗的272名早产儿,这些加护病房拥有音乐治疗师。

在2周期间,婴儿的父母在不同时间唱歌给他们听,或由治疗师使用装置,制造子宫声响,历时10分钟。罗伊和同事在这段期间记录早产儿的生命征象,以及他们的进食和睡眠,和没有声响时的生命征象做比较。

他们发现,婴儿在聆听摇篮曲和心跳声响时,以及就在聆听其他宛如子宫声响后,他们的心跳平均每分钟下降1或2次。

这项新研究并没有将婴儿放置在静默或新生儿加护病房轻声说话的环境下,因此研究人员无法拿没有音乐的对照组做比较,只能说早产儿听音乐时,生命征象较佳。

罗伊说:“我们教导(父母)把宝宝抱在心上,贴近肌肤,发出‘啊’声音,加强类似子宫的环境。”(译者:中央社罗苑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