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晤克里 吁朝鲜自制

【新唐人2013年04月15日讯】(中央社记者杨明珠东京15日专电)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今天在首相官邸与来访的美国国务卿凯瑞(又译为克里)举行会谈,针对北韩(又译为朝鲜)威胁发射飞弹,两人达成共识,美日两国将加强合作,要求北韩自制,勿三番两次做出挑衅行为。

日本媒体报导,安倍凯瑞今天上午10时40分(台湾时间9时40分)左右展开约1小时会谈。会谈一开始,安倍表示,美国重视亚洲地区的讯息,给日本及其他亚洲国家带来勇气。

凯瑞表示,他昨天与日本外相岸田文雄的会谈非常具有建设性,再度确认加强美日同盟关系,在防止网路骇客攻击、气候变迁、朝鲜半岛问题上,美日确认了连带关系,取得重要的进展。

有关北韩局势,安倍说,不容北韩不断地做出极为挑衅的言行,升高紧张。国际社会有必要采取冷静且坚定的因应对策,让北韩了解到无法自挑衅行径获利。

安倍也强调,会推动驻冲绳(琉球)美军普天间基地(冲绳县宜野湾市)迁移问题。凯瑞对此予以肯定。

针对美日政府官员日前结束有关日本参加跨太平洋伙伴协议(TPP)预备性磋商,达成共识一事,凯瑞表示,他感到很高兴,也支持日本的作法。

凯瑞在拜会安倍之前,今天上午在东京工业大学发表演讲。有关北韩研发核武问题,他表示,北韩非核化谈判还有转圜空间,但责任在于北韩,北韩应遵守自己所说的约定,踏出有意义的一步。

有关南海主权问题、因钓鱼台议题导致日本与中国大陆关系对立,凯瑞呼吁相关国家要以和平方式解决。

他认为,片面行动或外交手段失败要付出非常大的代价,为了找出和平的、透过外交管道的解决对策,有必要共同面对问题。

凯瑞昨天搭乘专机抵达日本访问。在这之前,他走访南韩、中国大陆,聚焦因应北韩局势等议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