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里倡朝鲜无核换削减飞弹

【新唐人2013年04月15日讯】(中央社记者姜远珍首尔15日专电)南韩(又译韩国)媒体报导,美国国务卿凯瑞(又译为克里)13日在北京向中国大陆国家主席习近平表示,“如果朝鲜半岛不存在威胁时,可以削减这个地区的飞弹防御系统”。

南韩“朝鲜日报”今天以头版报导,凯瑞(John Kerry)向习近平提议削减飞弹换北韩(又译朝鲜)无核化。

报导指出,中国大陆最担心美国部署在东亚地区的飞弹防御系统。凯瑞13日在北京举行记者会时表示,若北韩可无核化,美国就不需要在东北亚地区部署飞弹防御网,并希望越快越好。

报导指出,凯瑞的提议意味着朝鲜半岛问题最终得透过中国大陆与美国磋商,并非透过韩美同盟解决,且双方协商结果,也可能影响像是调整驻韩美军规模等悬而未决的敏感军事议题。

报导说,主管中国大陆外交事务的国务委员杨洁篪则呼吁重启六方会谈。他向凯瑞表示,“中方会继续耐心做工作,推动北核六方会谈,透过对话解决问题。”

朝鲜半岛情势紧绷,美国朝东亚派遣两艘装载对空飞弹的神盾级军舰,计划在关岛部署战区高空防卫系统(THAAD),并强化部署在阿拉斯加的飞弹拦截战力。

美国虽说这些军事准备全然针对北韩,中国大陆却质疑,这是意图“封锁中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