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时刻 金正恩未露面 美国务卿警告

【新唐人2013年4月15日讯】朝鲜半岛紧张局势不断升级,美国国务卿克里14日继访问中国、韩国之后来到日本,但在此关键时刻,朝鲜国防委员会第一委员长金正恩,却已有两周几乎没有在公开场合露面。引外界关注。

本周五(12日),克里在紧张局势加剧的情况下抵达首尔,开始了亚洲之行。《纽约时报》报导,克里在韩国,警告朝鲜领导人金正恩不要继续推进舞水端导弹的发射试验,并强调假如冲突爆发,朝鲜将会被打败。

克里周六(13日)来到北京进行了紧张的外交斡旋。他对包括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内的中共领导人发出警告称,如果朝鲜发射导弹的话,将会导致严重后果。

中共是平壤政府的唯一盟友和支持者,并被外界普遍视为唯一能对朝鲜施加影响的国家。据美国外交关系学会估计,朝鲜90%的能源供给依赖于中国,80%的消费品和45%的食品都要从中国进口。

克里周日(14日)到达日本,同日本外相岸田文雄就朝鲜半岛核危机展开会谈时表示,美国会采取“一切必要手段”,保护日本和韩国的安全。

日本岸田在会后对外表示,日美双方达成一致,朝鲜必须“停止挑衅行为,并采取切实的裁军措施”。同时他还强调,不会纵容朝鲜拥有核武器。

《韩联社》报导,朝鲜国防委员会第一委员长金正恩自本月1日出席朝鲜最高人民会议之后,截至14日的两周时间里,几乎没有在公开场合露面。引外界关注。

此外,今天(4月15日)是朝鲜已故前国家最高领导人金日成的诞辰,外界预计,金正恩正在考虑下一步的动作。韩国政府正密切注意朝鲜有什么动向。

精通朝鲜情势的消息人士表示,金正恩突然又不露面,可能也是一种心理战,想借此引起国际社会关注,让对方感到焦虑和好奇。

不过也有传闻说,朝鲜内部出现了军事政变,还有人传核心人物张成泽被监禁等。

朝鲜方面14日表示,这些传闻仅是毫无根据的揣测,金正恩方面没有出现异常动静。

《韩联社》援引朝中社报导,金正恩于15日零时率领军方高级干部参拜锦绣山太阳宫。此次金正恩在公开场合露面是本月1日出席最高人民会议后时隔14天的第一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