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朝鲜谈判 克里:美态度开放

【新唐人2013年04月15日讯】【新唐人2013年04月15日讯】(中央社东京15日综合外电报导)美国国务卿凯瑞(John Kerry)(又译克里)在东京表示,美国已准备好和朝鲜会谈,但他也说,平壤当局必须采取“有意义步骤”实践国际承诺。

凯瑞在东京工业大学发表外交政策演说表示:“美国保持开放态度,愿意与朝鲜展开实质和可信的去核谈判,但责任在平壤。朝鲜必须采取有意义步骤,展现当局愿意遵守许下的承诺。”

日本是凯瑞亚洲3国行的最终站,他说,他与中国大陆和韩国的会谈已展现全球口径一致。

他说:“有一件事是确定的:我们团结一致。这点无庸置疑。”

“朝鲜危险的核飞弹计划不仅威胁朝鲜邻国,也威胁自身人民。”

凯瑞说,平壤当局追求原子武器的的作法,背离时代趋势。

他说:“当全球迈向削减核武,而非追求核武,当欧巴马总统描绘出防止核武器扩散的清晰蓝图。我们最不希望看到的就是有一、两个国家背离历史趋势和常识。”

他说:“世界不需要更多潜在战争,因此我们立场一致,我们也乐见中国两天前要求朝鲜半岛无核化的强硬承诺声明。”(译者:中央社张咏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