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军敦睦支队成功访问尼加拉瓜

【新唐人2013年04月15日讯】(中央社台北15日电)中华民国海军102敦睦远航训练支队成功结束在尼加拉瓜3天的友好与军事训练访问行程后,于当地时间13日上午自科林多港启航前往下一站多明尼加进行访问。

3艘船舰先后驶离港口时,远道前来送行的中华民国驻尼国大使馆员眷和技术团同仁向官兵们不断挥手道别,离情依依,令人动容。

驻尼加拉瓜大使邢瀛辉在西宁舰上主持升旗典礼时表示,此次敦睦支队的到访极为成功,充分展现中华民国海军训练与军备精良,对增进两国邦谊贡献莫大,也深信舰队官兵在短暂的停留期间对尼国风土人情获得了一定程度了解,有助增长个人见识,在未来工作和事业上也将有更佳准备。

邢瀛辉同时祝福支队全体官兵续航顺利成功;并且再度向在场的尼国海军参谋长冯瑟嘉和科林多港市长莫拉雷斯等贵宾就尼国政府、军方和市府所提供的周到安排与服务表达最深谢忱。

莫拉雷斯则致词感谢支队的来访,他指出,尼加拉瓜与中华民国同为自由民主和平的爱好者,敦睦支队除了是自由民主和平的传递者,更成功扮演文化与友谊的桥梁,有效增进双方政府及人民的友好关系,他希望有机会能再次接待支队的到访。

敦睦支队的来访获得尼国媒体广泛披露,“新报”及“战壕新闻报”更以头版配合照片大篇幅报导,众多民众前往参观,不但挤爆舰队,开放时间也被迫延长,参观民众都对雄伟壮观的舰队及其精良配备感到惊讶,尤其对舰上的文化与国情展览大为赞赏,其中有关总统马英九的东海和平倡议的介绍与说明,分外吸引参观民众注目。

此次敦睦舰队来访不但提供了精彩的表演节目、丰富多元的展览内容、美味道地的酒会餐点,同时也进行一系列军方高层人员会谈及军事训练交流,支队官兵并参访尼国重要文化及观光景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