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绿野:中共大肆卖国与钓鱼岛争端

【新唐人2013年4月15日讯】 钓鱼岛,全称钓鱼台列岛,简称钓鱼岛,根据历史、地理和国际法,无疑是中国的领土。然而,七十年代后却被二战战败国日本所控制。在钓鱼岛争端上,中国陷入如此不利的地位,这是什么原因呢?

要弄清楚这个问题,就要从钓鱼岛、琉球群岛的地理和历史谈起。钓鱼岛位于东海,具体位置在浙江东面,台湾的东北面,在地理上,属于中国大陆架的延伸,与琉球群岛隔着冲绳海沟。在明朝和清朝时,钓鱼岛一直是中国的领土;而琉球群岛上的琉球国则是中国潘属国。1879年琉球国被日本吞并。甲午中日战争后,日本又占领了台湾、澎湖列岛和钓鱼岛。二次大战后,根据《波茨坦公告》,“日本之主权必将限于本州、北海道、九州、四国及吾人所决定其他小岛之内”。所以,无论是从历史上看,还是从国际法看,钓鱼岛、台湾和澎湖列岛毫无疑问属于中国;日本不但无权占有钓鱼岛,甚至连对琉球群岛是否拥有主权也有疑问。然而,由于第二次世界大战一结束,国共就爆发激烈的内战,国民政府无暇顾及钓鱼岛。那时候,美国就以战胜国名义对琉球群岛实行托管统治,也许是出于对钓鱼岛地理和历史的无知,也许是出于扩大第一岛链防御纵深的需要,美国把“无主”的钓鱼岛划入其托管的琉球群岛范围。

中共接管政权后,一直热衷于在全世界实现共产主义,根本不把中国当祖国,不断向周边国家赠送大片的领土:一、1960年中共把江心坡和南坎两块领土送给缅甸,这两个地方是中国的固有领土,面积约8万平方米的土地,居民主体大部分是讲汉语的汉族人和汉化的少数民族。江心坡是1927年被英国非法占领的;南坎是 1897年租借给英国的,在缅甸独立之前,英国一直向中国政府(先是清朝,后是民国)支付租金,与九龙和新界一样。二、1962年,在中印战争中,中国军队把印度军队打得溃不成军,连印度政府都准备撤出首都新德里。然而,中共出乎意料主动停战撤军,不但没有占领印度一寸土地,而且留下藏南肥沃土地送大礼。这块土地相当于2个台湾。三、1953年,金日成选中了中国的长白山天池为金家王朝的圣地,以此为理由向中共提出领土要求。面对如此荒唐无理的要求,中共竟然慷慨应允,把半个长白山天池和薪岛、绸缎岛等几个岛屿送给北朝鲜。……

根据中共一贯表现,可以得出这样的结论:中共是一个世界历史绝无仅有的卖国集团。这个集团习惯于把领土送给或让给邻国来为其所谓“全球共产主义战略”服务——即中共的一党私。对于这样一个敢于出卖大片领土的中共集团来说,根本不会在乎钓鱼岛几个无人小岛的得失。

事实上也是如此,从1949年中共建立政权到1971年美国把琉球群岛(包括钓鱼岛)转交日本,这二十多年中,中共不但不与美国交涉钓鱼岛的主权,而且连一个声明也没有。相反的,为了拉拢日本民族主义者反对以美国,中共不但一口咬定当时地位未定的美国托管地琉球群岛是日本的固有领土,而且还把中国的固有领土钓鱼岛也搭配赠送日本人。

1953年1月8日《人民日报》发表社论式的文章《琉球群岛人民反对美国占领的斗争》,文章开头是这样:“琉球群岛散布在我国台湾东北和日本九州岛西南之间的海面上,包括尖阁诸岛、先岛诸岛、大东诸岛、冲绳诸岛、大岛诸岛 、吐噶喇诸岛、大隅诸岛等七组岛屿,……”这里中共不但无耻地向日本献上中日有争议的或者地位未定的领土琉球群岛,而且还公然地向日本人出卖中国的固有领土钓鱼岛,尤其令人作呕的是,中共无视钓鱼岛与琉球群岛之间隔着冲绳海沟的地理常识,甚至在地理上也把钓鱼岛归入琉球群岛,并且用日本起的地名“尖阁诸岛”来称呼钓鱼岛。而日本军队,在几年前还在屠杀中国人,从1931年到1945年,一直屠杀了十四年。在此文中,中共措辞激烈地攻击美国托管琉球群岛(包括钓鱼岛),说那些岛屿都是日本不可分割的领土。

几年后,1958年3月26日,《人民日报》又发表正式社论《无耻的捏造》。这篇文章大骂美国“策划各种阴谋,破坏冲绳的民主选举”。接着引述中共外交发言人的话说:美国在捏造“中国绝不放弃对琉球的主权”消息,“目的在于打击冲绳人民要求把冲绳归还日本的强烈情绪。还说中共总理周恩来早在1951年8月15日的一项声明中就指出:琉球群岛——这个时期,中共所说的琉球群岛是包括尖阁群岛(即钓鱼岛),“这些岛屿在过去任何国际协定中均未称被规定脱离日本。”社论意思无非是说琉球群岛——包括钓鱼岛是日本的神圣领土,中国不但绝对没有主权要求,而且还不许任何国家和任何人持有异议,无论是谁,都不得说中国可能有主权;否则就是恶毒地挑破离间中日两国人民的关系。

1971 年6月,中共和日本民族主义的“共同目的”终于达到了:美国与日本签订《归还冲绳条约》,把包括把琉球群岛中国领土钓鱼岛一起“归还”日本。就在这时候,中共才开始觉得“日本人民”不但不是其可以利用反美力量,而且还通过此前签订《日美安保条约》,成为美国最坚定的同盟者。中共终于落得一个“周郎妙计安天下,赔了夫人折了兵”的结局。 同年12月,中共开始改口发表声明称钓鱼岛是中国的领土,但仅仅在口头上说说而已,并没有采取任何有力的行动。

1972 年9月29日,中共政权与日本两国正式建交。为了感谢日本人过去发动侵略中国的战争——那场战争重创中国民国政府,为中共暴力夺权创造了必要条件,中共政府宣布放弃日本对中国的战争赔偿。对于钓鱼岛主权的问题则连提都不提。

1978年8月12日,中共与日本签订《中日和平友好条约》时,为了拉拢日本与一起“反对霸权”——即反对苏联,中共领导人邓小平没有申明对钓鱼岛的领土主权。事后,中共告诉人民说中日是“搁置争议,共同开发”,“主权问题留给下一代解决”。然而,在2010年10月22日,日本外相声明说“搁置主权,共同开发”是中共当局的一厢情愿,日方从来没有接受过,以后不会接受。这样一来,全世界终于明白了一个事实:“搁置主权,共同开发”,这个对待领土领海争端的所谓中日共同准则,宣传了几十年的,原来是地地道道的谎言,自欺欺人的。被欺骗者,当然不是日本人,日本一直很清楚,如何骗得了?!所以,被欺骗者,中国人民也。

其实,中国人民也不是都容易被欺骗的。这可以从几年前中国的一个网络笑话中看得出来。这个笑话把中共当局比作武大郎,把日本比作西门庆,把钓鱼岛比作潘金莲。话说当武大郎发现其合法妻子已经被西门庆霸占了,他不敢与西门庆翻脸,于是就偷偷地对西门庆说:女人嘛,给你就给你,只要我武大郎能保住家长的地位。为此,你必须要给我点面子,我需要对全世界声称你我是“搁置主权,共同开发潘金莲”。面对武大郎这个十分可怜的阿Q,西门庆根本不理他。因此,潘金莲几十年一直在西门庆的有效控制下。当然,武大郎不时会重复一下“搁置主权,共同开发潘金莲”的废话。

自从1989年中共血腥镇压了中国人民的民主运动后,中共统治集团已经成为一个贪污利益集团,其统治的合法性已经荡然无存。中共不得不抓住民族主义这根救命稻草,以前一直被它诅咒谩骂的。这段时期,中共的宣传机器,在鼓动狂热的民族主义时,主要攻击对象是美国,一个从来没有侵略过中国的国家,一个曾经在民族生死存亡之际帮助过我们的国家。对于中国几百来的死敌日本,中共一直很客气,最多只不过表达一下对日本政要参拜靖国神社的“不满”而已。对于钓鱼岛的领土主权,中共很少提到,也不许民众进行任何保钓活动,更不许成立民间保钓团体。大家都知道,几年前,大陆著名保钓人士童增,就多次被中共限制活动自由甚至软禁。记得七八年前,有一天,我在深圳龙华街道上看到一批青年工人在进行保卫钓鱼岛的签名活动,没有过几分钟,就来了一批国安,把人群驱散,并把几位主持人带走。所以,在十三亿人口的大陆,没有能正常活动的保钓团体,也没有什么保钓人士;保钓团体和保钓人士都在台湾、香港和北美(华人)。

去年下半年以来,日本民族主义者和日本政府一起演出了一幕“争购岛”政治戏。面对日本对中国领土主权的挑衅,中共不但自己不作为,而且不准中国大陆人组织保钓船出海。还是香港人一马当先,2012年8月13保钓船“启丰二号”出发,14日到达台湾海面,得到台湾海警提供淡水和食品支援后,于8月15日突破日本海警的包围登上钓鱼岛……接着,150名日本民族主义者,其中包括8 名日本国会议员,2012年8月19日清晨乘船抵达钓鱼岛海域,至少有10个人登上钓鱼列岛。面对日本对中国领土主权的进一步挑衅,同一天,中共政府只发表一个有气无力的抗议,同时暗中安排或默许部分“政治上可靠的人”上街举行反日游行示威。但是,当游行示威浪潮席卷了大连、济南、青岛、成都、杭州、深圳、广州等二十多个城市时,当局害怕有失控的危险,就开始打压了。

《环球时报》是中共的喉舌。2012年8月16日《环球时报》发表关于钓鱼岛问题的社评文章说了实话:“中国做不到现在就夺回钓鱼岛,这一点也必须让国民清醒。那意味着一场大规模战争,打这场战争不符合中国人民的利益。”仅仅过了三四个月,2013年3月14日,全国人大代表、总后勤部政委刘源上将接受新华网专访中说:面子问题还是很重要的。“我觉得目前党和政府在处理钓鱼岛问题上的决策完全正确,非但没有丢面子,而且越来越多地赢得了国际社会的理解和支持,外交上更加主动。应该说是给中国和中国人挣足了面子的。”

中共的喉舌《环球时报》和刘源将军都很清楚:发生战争不符合党国的利益。中共统治的大厦已经是摇摇欲坠,无法承受任何战争的震动,更要命的是战争会引起革命。中共统领下的党卫军早就已经是一支腐败透顶的军队,其战斗力甚至不如李鸿章的北洋水师,因此,若打起仗来,会败得大清天朝更惨。所以,在钓鱼岛问题上,中共只要“挣足了面子”来欺骗人民就可以了。

总之,以前中共公然出卖钓鱼岛,是为了党的利益。后来在政治需要的时候,发起“保卫”钓鱼岛的“运动”,也为了党的利益——对于中共这样一个危机四伏的政权来说,在合适的时间,搞一搞“保卫钓鱼岛”的游行活动,派一些考察船、海监船到钓鱼岛周边海域亮亮相,甚至制造一种备战气氛,可以转移国内政治视线。至于为了钓鱼岛不惜与日本及美国打大规模的战争打的叫嚷,则是哄骗中国老百姓的。不信大家可以翻翻历史:在中共这个党九十年的历史中,无论是执政的时候,还是执政之前,它只有为党的利益而战,从未为国家的利益而战。

文章来源:《民主中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