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习Style”救不了中共

【新唐人2013年4月15日讯】(新唐人记者马宁综合报导)自习近平上台后,不断发布新规新定,并提出了“中国梦”,有分析指,这是中共的政治化妆设计师为习打造的习近平Style(模式),为习树立政绩威信。港媒认为这些党八股式的语言似乎不能打动这些中共的党员们。现在的中共没有主张正义的能力,也没有为国民主张正义的想法。因此有分析认为,即使是习近平Style也救不了中共。

习近平在去年十八大后提出了中国梦,“每个人都有理想和追求,都有自己的梦想。现在,大家都在讨论中国梦,我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还有推出了有关“改进工作作风”的“习八条”。

习在巡视中共解放军时也别具一格,经常在军队的饭堂与士兵一块吃大锅饭。有关军队奋斗目标的口号他更是一针见血。

此外,习近平被认为更倾向保守,强调中共的所谓“道路自信”,说什么“道路就是党的生命”。他上月出访俄国时更指出,“各国情况不同,道路不同,鞋子合不合脚,只有穿鞋的人自己才知道”。习还强调在毛泽东思想的引领下,捍卫“红色贵族”接班的合法性等等。

香港《苹果日报》报导分析,这是习近平的政治化妆师营造所谓习近平风格,目的是一方面树立全无政绩的习总的威信,同时维持千疮百孔的中共的“永久执政党”地位。

习近平Style也救不了中共

不过,港媒认为,中共的政治化妆设计师为习打造的漂亮语言,也难以伪装。所谓“名不正言不顺,这些党八股式的语言能打动小习所谓缺乏信仰、‘精神上缺钙’的党员吗?”

BBC评论文章称,这些年来,中国的共产党一直没有把实现公平正义当成执政党与政府第一要义。中共没有主张正义的能力,也没有为国民主张正义的想法。

作家何清涟认为,目前的中国,政府权力肆虐,人民的各项生存权利被严重剥夺;习近平才喊了几嗓子“惩治腐败”,下面就有人劝告其“反腐败反得不好也要亡党亡国”,法律法规形同虚设。

BBC评论文章认为,中共不把人权看成发展的核心价值,没有司法独立,没有民选的人大代表,所以地方政府的恶政没有任何力量可以遏制,权贵资本主义特色制度模式,被冠以特色社会主义帽子,但这种方式制造了巨大的贫富悬殊,中央政府无力为社会主张经济领域的公平与正义,文化领域没有自由、中宣部系统管控媒体,文化思想领域的正义也无法实现。

文章称,历史“选择”了习近平,习近平需选择“正义”作为自己的旗与剑。

相关视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