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义建交40年 盛大庆祝

【新唐人2013年04月14日讯】(中央社记者方沛清河内14日专电)今年是越南意大利建交40周年,以及越南举办“意大利年”相关活动。意大利驻越南大使馆日前特别在河内成立“意大利之家”,在越南推广义语、商品、文化和生活方式。

位于河内市中心环剑湖附近、原属于驻越南意大利大使馆的3层法式建筑,现改为“意大利之家”后,除了少部分由大使馆继续使用外,大部分的空间都对外开放,成为越南和意大利的友谊象征,也将是热爱意大利文化人士的聚会场所。

走进这栋建筑,可以看到很多经典的伟士牌摩托车展示其间,所以也可以说是1座伟士牌摩托车的博物馆,其中除了展示伟士牌摩托车在世界和越南市场的成长外,也可以闻到浓郁的义式咖啡香。

1名参观民众表示,来到“意大利之家”可以观看到意大利风格产品、品尝意大利风味菜肴等,就会有正在游览意大利的感觉。

越南文化体育旅游部官员指出,河内市“意大利之家”的成立,有助于越南民众了解意大利风土人情、设计、美食等各项推广活动,并且可以凝结越义两国民族文化价值和加强两国友谊。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