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刘云山发迹内蒙 子是金融大亨

【新唐人2013年4月14日讯】(新唐人记者常春综合报导)中共政治局常委、中央党校校长、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掌控中共宣传与意识形态,他的家庭情况官方媒体很少披露。近日,海外媒体传出,刘云山的儿子刘乐飞是大陆金融业的大亨,尤其在2008年刘云山连任政治局委员兼书记处书记之后,在中国人寿等金融部门,刘乐飞自称,自己年轻而身处高位的秘诀是“要做足功课”。外界看来,这个功课无非是一个“公开的秘密”。

刘乐飞真乃“金融神童”?

据悉,1973年出生的刘乐飞,22岁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获经济学学士学位,进入财政部综合司,很快就变成副处长。香港《明镜月刊》分析,这对一般大学生而言,简直比登天还难。刘乐飞在25岁时,已经任冶金部直属的中冶安顺达实业总公司副总经理,同时兼任首创证券公司执行董事。

2004年8月,31岁的刘乐飞担任中国银河证券有限责任公司投资管理总部总经理,兼任北京银河投资顾问公司总经理。

更让人吃惊的是,刘乐飞在33岁时,就开始担任中国人寿首席投资官——中国人寿总资产约1万亿,是中国资本市场上最大的机构投资者。

2009年元月,中国人寿发布公告宣布,刘乐飞受委派赴中信证券履职,免去其首席投资官职务。随后还不满36岁的刘乐飞的新职曝光:中信产业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

有网民发帖说:以刘乐飞的年龄、学历、资历,谁都能看出,与这个职位根本无法匹配。刘乐飞甚至在社科院读硕士,英语无法通过国家考试,连硕士学位都没有拿到!而中国人寿的巨额资金运用权力在国内是无可匹敌,每年还有将近1000亿元的新增现金保费资产需要进行投资运用。对任何人来讲,这都是超级肥肉,历来被无数人垂涎追逐。如今,这块肥肉被刘云山死死盯住了。

中国人寿发布的刘乐飞简历称,刘乐飞是第九届和第十届全国青联委员,于1998年毕业于中国社科院研究生院,2006年毕业于中欧工商管理学院,主修财务金融方向,获工商管理硕士学位。

随着刘云山进最高决策层 刘乐飞逐渐高调

有网民发帖,刘云山在进京之前主要在内蒙发迹。刘氏家族始终以内蒙为依托,大肆窃取财富。

报导说,早在2004年前,刘氏家族就已经暗中实际掌控了大象投资公司,并且操作了对内蒙伊利股份法人股的操控,股改后,其掌握的伊利法人股时值超过数亿元。

同时他们还控股了另一家内蒙上市公司——金宇集团的大部分法人股。他们还掌控了相当多的矿产资源的所有权,包括煤矿、钼矿等等。

刘乐飞在入主中国人寿投资管理部以后,左右一明一暗,手托两家公司,轻松运作,大肆敛财。

网帖披露:刘乐飞最新发财线路图,基本套路是:用中国人寿的钱到一个跟他关系好的银行进行协议存款,然后,指定贷款给刘乐飞控制的一家房地产开发商;房地产开发商再承揽中国人寿的房地产开发项目。这样,一个用中国人寿自己的资金建自己的项目,刘乐飞通过自己控制的房地产开发公司赚钱的链条就构建完成了。而且,不管国家任何政策紧缩调整,都不会影响刘乐飞借房地产开发公司安全发财。

2007年,刘乐飞就张罗要去银河证券公司出任副总经理,逼迫公司为他特意设立了所谓“首席投资官”的职位。不到两年,刘乐飞再次故技重演,提出要去其它基金公司,逼迫公司提升他为公司副总。

分析指出,中共权贵们将国家权力资源在亲友间进行互利的共同分配,形成了特权阶层的体内权力共继模式。这种倾向越往上层越严重,高干子女占据诸多高位,就是这种互相提携的结果。中国的公共权力就成了特权阶层的共享资源,被该阶层垄断,在该阶层内部私相授受。

刘乐飞的妻子贾丽青也“不可小视”

据悉,刘乐飞的妻子贾丽青是前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贾春旺的女儿。

1985年至1998年,贾春旺任国家安全部部长、党组书记、党委书记。1998年至2002年任公安部部长、党委书记,武装警察部队第一政委、党第一书记。2002年任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副检察长、检察委员会委员。2003年3月当选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同年12月当选中国检察官协会会长。2006年10月25日贾春旺当选国际反贪局联合会第一届联合会主席。

贾春旺的夫人俞靖芝则在清华大学建筑学院任教。

相关视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