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街道副主任北京出差嫖娼被擒

【新唐人2013年4月14日讯】据大陆媒体报导,温州瓯海区景山街道副主任邱长生,带几名工作人员去北京接上访被截的温州访民时,嫖娼被抓。 4月11日,这一事件得到瓯海区纪委的证实。消息一出,引起民众哗然。

邱长生今年41岁,一直在瓯海区不同的街道办事处工作。去年6月,他调任景山街道办事处副主任,主管民政、农业、水利等。

在同事的眼里,邱长生很老实,而在街道的新闻报导中,他常常出现在划龙舟、慈善活动、运动会等活动,也常常出席防汛会议、生产会议等场合。然而案情却是实实在在的。

3月上旬,邱长生和几名同事被派往北京接截访的访民回温,因为正值中共两会期间,全国各地大量冤情无处申的老百姓,纷纷想办法前往北京,希望能够找到人大代表、政协成员等,为其申冤。然而访民常常一到北京就被当地派驻北京的工作人员截访并关押,部分不报姓名的被北京警方关押在久敬庄等黑监狱。

一名知情人透露,事发当天,邱长生喝了不少酒,之后叫了一名卖淫女到酒店房间服务,遇到北京警方巡查,被逮了个正着。

事发后,瓯海区纪委派员赴北京调查,4月1日内部宣布开除其党籍。而内部人员表示,邱长生在北京被抓后先被拘留,之后被警方依照法律收容教育六个月。

事件引发网友热议,有人痛批,官员们看起来伟光正,实际怎样太难说,大官大坏,小官小坏。有的讽刺,领导出差嫖娼应该属于公务行为。还有一名律师网友发帖问:“卖淫嫖娼者被拘留后,再收容教育六个月。这不是一事二罚吗?收容教育办法是由国务院作出,属行政法规。限制人身自由只能由法律规定,国务院制定的这个行政法规,严重违反了<立法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