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泼水节 泰北烹1吨咖喱猪肉(视频)

【新唐人2013年04月13日讯】(中央社记者林憬屏泰国喃邦13日专电)泰国今天起全国欢庆新年“宋干节”,泰北喃邦省(Lampang)不但到处泼水庆祝,还有神话故事中的俊美天使游行,4公尺大锅烹煮1000公斤咖喱猪肉更是节庆亮点。

喃邦省的“咖喱猪肉”远近驰名,是当地家家户户都会做的一道料理。

喃邦省的喃邦市为了更不一样地庆祝宋干节,自2006年起特地打造一个直径4公尺的大锅,发动90人轮流烹煮1000公斤(1公吨)的咖喱猪肉,让地区居民在浴佛、跳舞、泼水欢庆之余,还能闻到扑鼻香味,并能免费品尝这道美食。

咖喱猪肉的材料除了咖喱外,还加入洋葱、蒜头、姜丝,花3小时搅拌、烹煮,再由喃邦市长奇提蓬(Kittiphum Namwong)亲手发送给居民。

喃邦市副市长苏万(Suwan Nakarangkul)表示,咖喱猪肉是喃邦很有代表性的一道家常菜,当地人也会煮这道料理过年。

苏万说,为了庆祝宋干节,市政府就发起大锅烹煮活动,不但可以推广观光,也让当地居民有参与感,大家可以拿到咖喱猪肉与糯米,共享美食。

宋干节期间,喃邦到处都有泼水活动,当地居民也到寺庙或临近佛像拜拜,以药草香粉特制的香水浴佛,并许下新年新希望。

喃邦市也有热闹的传统游行活动,重现当年在清迈的古王朝“蓝纳王朝”(Lanna)的古礼、衣着,吸引当地人与游客围观,5位美男子装扮成的天使,护送圣水盆接受僧侣祈福,提供民众浴佛。

奇提蓬表示,喃邦宋干节活动呈现当地人民的生活,游行盛大,让大家共同参与。

他也指出,这个圣水盆在佛历2533年(公元1990年)时由当地居民捐款50万铢(约新台币51.5万元)、以纯银打造,重量正好是2533钱。

全泰国上下今天都沉浸在泼水节的欢乐中,不少地方都有礼佛、泼水、游行活动,将持续进行到15日。

YouTube视频,内容若遭移除请见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