犀狮中市开打 招待早产儿观战

【新唐人2013年04月13日讯】(中央社记者郝雪卿台中13日电)中华职棒义大犀牛队今天在台中洲际球场迎战统一狮队,邀请20个早产儿家庭80人观战,还由早产儿蔡幸铼及黄治维为球赛开球。

球赛于下午5时在细雨中开战,外野看台许多球迷撑伞观战,义大球队特别邀请财团法人台湾早产儿基金会的20多个家庭约80人进场看球赛,目前就读台中市力行国小5年级的蔡幸铼及苗栗县明仁国中8年级的黄治维为今天的球赛开球。

能获邀进场观战,早产儿家长及小朋友都很开心,尤其是获邀担任开球的蔡幸铼及黄治维更是兴奋,而且开球后还与义大教练冯胜贤、投手林晨桦及统一狮球员高志纲、高国庆合照。

蔡妈妈表示,目前就读力行国小的蔡幸铼是学校棒球队员,儿子在怀孕30周时提前报到,出生时体重只有880公克,因为儿子喜欢棒球,不管是国内外的棒球赛都喜欢看。儿子最喜欢高志纲,高志纲过去4年来都会邀请早产儿协会进场看球。

黄妈妈则说,儿子黄治维怀孕26周多就出生,当时体重才950公克,在医院保温箱住了3个月,期间还曾收到病危通知单,她很感恩早产儿基金会的协助,提供她不少养育早产儿的注意事项,儿子很喜欢打棒球,国小时曾参加棒球队,而且梦想成为职棒选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