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品今年征3千人 目标30K

【新唐人2013年04月13日讯】(中央社记者许湘欣台中13日电)王品一年一度家族大会今天登场。董事长戴胜益指出,今年两岸至少再展87家店,征人超过3000人,年中计划为工读生进一步加薪。他说,不要22K(2万2),希望能有30K。

王品家族大会今年在台中丽宝乐园举行,也是首次非两天1夜、只有1天的行程。戴胜益表示,这个决定是去年上半年就想好,因为那时担心景气不好,去年尾牙也没举行,改以公益的方式替代。

但没想到是“过度紧张”,王品去年营运完全没受景气影响,去年每股税后盈余达新台币15.69元,比2011年的12.71元大幅成长。所以,他说,明年家族大会还是会两天一夜。

今年也是王品成立20周年,除了选择回到总部所在地台中举办,戴胜益今天还跨上充满古意的三轮车,打扮成小贩,分送小时候最爱的枝仔冰,与家族大会参加人员分享属于他的儿时味蕾记忆。

戴胜益指出,早年家族大会名称是股东大会。因为王品员工持股比例超过7成,后来才改名成家族大会。

这件事也展现王品重视员工的理念。但年年被选为幸福企业,戴胜益指出,薪水不是唯一,要让员工有安全感、待员工像家人、不要欺骗等等。

王品年中还计划帮工读生加薪。戴胜益说,向来主管提加薪他从未反对,因为他一直认为社会上22K水准实在太低,他认为应该要有30K左右。

目前王品正职员工起薪约2万6000余元,试用期后逾2万7,已有接近30K的水准。

王品今年两岸计划展店至少87家,征人3000到4000人。

王品家族大会今天邀请店长、主厨以上的主管携家带眷一同共度悠闲时光。随着集团快速发展,2013年家族大会人数直逼1800人,席开150桌,展现王品“一家人文化”。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