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颇:陈元为何此时去“哭灵”

【新唐人2013年4月13日讯】4月11日,《人民日报》刊登出政协副主席、国家开发银行行长陈元吹捧前中共中央首脑江泽民的文章。同时,网上还曝出在“清明节”陈元分别向毛泽东、薄一波献上花圈和花篮。在这非常“敏感”的时期陈元为何如此行事呢?他真的属于“江系人马”吗?他真的是在为薄熙来“鸣冤叫屈”吗?

首先,身为“红二代”的陈元既不是“江系人马”也不是“薄党”,更不是所谓的“左派”,他属于中共“权贵”的一份子,是“既得利益集团”中的一员。对于他来说利益是第一位的,如果利益一致就可以成为“朋友”,否则就是敌人!当初,薄熙来的儿子薄瓜瓜与陈元的女儿(也可能是他的侄女)热恋过,二人曾经一起到西藏旅游,但是在薄熙来倒台前夕陈家却及时终止了这段门当户对的姻缘。这充分说明他们的关系是以利益为基础的,是以利益为考量的。

那么这一次陈元为什么会如此行事呢?原因很简单,还是因为利益。

习、李上台以来,为了解决目前的危局要采取“分蛋糕”的政策,这就不能不触动陈元等“既得利益集团”的利益,这当然引起他们的强烈不满与反弹,陈元此时“跳出来”就不足为奇了。

对于陈元个人来讲最不满意的是习,李对他新的安排。

在这次全国“两会”上,陈元当选为全国政协的副主席,加入到“国家领导人”的行列。这本是弹冠相庆的喜事,但是陈元对此并不买账,因为担任新职后,他就不得不放弃国家开发银行行长的职务。这是陈元不能接受的,陈元认为这是习、李在和他玩“杯酒释兵权”的把戏。对于陈元来说政协副主席的职位虽然尊贵,但远不如国家开发银行行长的职位实惠,因为在这个职位上,陈元可以获得巨大的经济利益。按照国家规定像陈元这样级别的干部一到65岁就得退休,可是陈元已经68岁了还赖在这个位子上不动,这就说明陈元已经把国家开发银行当做自家的“一亩三分地”,他想在这个位子上一直“干到死”。

如果陈元丢掉这个位子他不仅会失去巨大的经济利益,而且还会有更加“可怕”的事情发生。因为陈元担任国家开发银行行长这么多年肯定有许多不可告人的“秘密”,如果他离开这个岗位,他的继任者有可能将这些秘密的“盖子”揭开,这对于陈元来说不啻于是灭顶之灾。所以陈元拚命也要保住国家开发银行行长的位子,这就是他为什么在给毛泽东、薄一波送的花圈、花篮的缎带上都标有“国家开发银行行长”的字样的原因。

陈元此举说明中共党内的“左派”、“薄党”和“江系人马”正在抓紧整合力量准备对习、李进行有效的阻击。

随着中共党内矛盾的激化,中共表面“一团和气”的局面将被打破,中共党内斗争已经到了“撕破脸皮”的地步了。

作者:华颇 2013年4月11日于北京

文章来源:博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