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股夯 高盛4度上调预估值

【新唐人2013年04月12日讯】(中央社台北12日电)高盛(Goldman Sachs Group Inc.)今年来4度上调日股预估值,所持的理由是日本央行作出致力打击通缩的“可信承诺”。

高盛上调日股东证指数未来12个月预估值,由原本的1250点调升至1350点。高盛上回调升东证指数预估值是在3月。

高盛还上调日股日经指数未来12个预估值,由原本的15000点调升至16000点,换言之,日经指数距离昨天收盘将有18%上涨空间。

高盛首席日本证券策略师松井凯蒂 (Kathy Matsui)接受电访指出:“日本目前投资魅力满点,特别是日股,没有其他投资选项可以媲美。日本央行与其总裁黑田东彦(Haruhiko Kuroda)戮力对抗通缩的承诺与公信力不同于以往。他们有清楚的战略,从无开始,准备着手刺激通膨。”

从去年9月中旬至昨天为止,东证指数累涨59%,主因日本首相安倍晋三(Shinzo Abe)与黑田东彦承诺将终结为害日本长达15年的通缩。

日本央行3日召开例会,翌日结束会议决议祭出激进的量化宽松(QE)政策,将在2014年底以前,藉收购日本公债倍增货币基数后,东证指数已连涨7个交易日。

以松井为首的策略师昨天发布数据指出,受惠日圆贬值,以及资产价格走高,日本2013年度经济有望成长2.5%。

他们在报告中写道,日本出口商在2014年度与之后将开始感受到日圆贬值的正面利多,国内消费受惠资产价格走高的“财富效应”(wealth effect)也将出现增长。(译者:中央社赵蔚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