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阳梅:苟延残喘的禁令

【新唐人2013年4月12日讯】近日,中共媒体多个消息源透露,中共各级党的宣传部长都在传达中共中央宣传工作会议精神——中共媒体今后的五点宣传基调。表明当局今后对媒体的控制会越来越严厉。

五点基调:

1.中国的媒体,不管是传统媒体还是新媒体,都应当是党的喉舌和人民的喉舌。今后不允许党管的媒体发出与党和人民利益相违背的声音,否则就收回经营权;

2.今后不能允许反马列言论公开地堂而皇之地在媒体上出现;

3.坚持反党、反国家、反民族立场的所谓“新三反人员”不能继续呆在媒体,不能从事舆论宣传工作,不换立场就换人;

4.要加强党对媒体的管理和引导,不能总是报导负面东西,却对正面东西视而不见;

5.不能让有“新三反”倾向的人在高校从事新闻人才的培养工作,并派出党政干部到各高校新闻专业去与各高校新闻老师到党政机关换岗。

弱不禁风的中共

时事评论员林子旭认为,中共重点强调的部分,一般来讲就是它没有自信或者说是非常薄弱的环节,这五点基调给人的第一感觉就是中共对舆论宣传的管控已经力不从心了。即便是在十几年前,中共不提也没有人敢于公开批毛,再往前人们连想都不敢想,到了今天,中共却说反毛言论不能公开在自己的喉舌媒体上出现,足见中共已经虚弱的到了何种程度。这句话背后的潜台词就是:弃毛在中国社会已经成为大的趋势,中共已经很难控制相关言论了,但是最起码自己的喉舌不能跟着一起起哄批毛。

古有《邹忌讽齐王纳谏》安邦定国、战胜敌国于朝廷之内的英明举措;而今中共的确弱不禁风,听不得丝毫相反的意见及正义之声,更别说自己的喉舌了。

原清华大学党委常委兼宣传部长、“法制三老”之一、法学教授郭道晖表示,有人说不容发表反毛,看什么叫反毛?评论毛泽东、毛泽东思想的一些错误也是必要的,我就这么一个观点。从严格的法律领域来讲,反,什么叫反?太泛了,不确切。我批评可以说是反,我不同意也可以说是反。那么严谨点就是说以行为来推翻某个东西,某个制度,或者某个政权,这是另一回事。

“不要反党才是这些基调的核心”

林子旭:“这里面还提到说不允许媒体发出与党和人民利益相违背的声音,还提到了所谓反党、反国家、反民族的新三反人员。这话讲的很矛盾,现在中共和国家、民众的利益已经尖锐对立起来了,中共的这些党棍恰恰是对国家、民族危害最大的人,媒体真的要是站在国家、民族的角度进行报导,必然要触及中共权贵阶层的利益,说到底其它的话都是陪衬,不要反党才是这些基调的核心。”

中共的哀嚎无济于事

林子旭:“大家看看这些话说的已经直白了,与其说是中共在发出命令,不如说它是在哀嚎。现在的中国人, 尤其是媒体人对外部世界了解的非常清楚,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头脑,每个有良心的媒体人也都有着自己对国家的责任心,人心所向绝不是中宣部的这几条规定所能阻挡的了的。中共现在连被称为看家狗的喉舌媒体都管不明白了,更何况是数以亿计的民众之口。现在中共对媒体的管控达到了一种临界状态,相信要不了多久中共整个的舆论控制大堤就要决口了。” **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