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巴举办雪茄节

【新唐人2013年04月12日讯】 (美国之音电) 加勒比岛国古巴不久前举办了每年一度的雪茄节,希望借着新兴市场国家带来的一股春风,促进雪茄出口。

2月底开幕的第15届哈瓦那雪茄接吸引了80多个国家数百名雪茄爱好者。

尽管“无烟世界”似乎越来越成为一种趋势,但古巴雪茄经销商哈伯纳斯公司却报告说,古巴雪茄生产去年也就是刚刚满足市场的需求:“2012年产量有大幅度增长。我们有了更多的销售点和参展商,希望能带来更高的销售额。这次雪茄节的目的是推销哈瓦那雪茄,进一步带动生产。”

哈伯纳斯公司说,部分是由于俄罗斯和中国等新兴市场经济的需求增加,2011年,古巴雪茄销售额达到4亿100万美元,比2010年提高了百分之9。2012年,这种增长势头依旧旺盛。

哈默纳斯公司联合总裁哈尔甘德说:“我们的目的是,无论从数量还是从销售额和利润来讲都继续增长,让我们的消费者把抽哈瓦那雪茄当作最好的享受。”

在古巴妇女点烟和前国务委员会主席菲德尔•卡斯特罗喷云吐雾的经典画面后面,是古巴政府通过扩大雪茄的世界市场来赚取外汇的急迫心情。

每年的雪茄节上都会拍卖一些只微量生产的特殊品牌,而有前卡斯特罗总统亲笔签名的雪茄更受到收藏者们的热情追捧。拍卖所得将用于古巴的公共卫生事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