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大大”很多卖萌照 网路大胆登(组图)

【新唐人2013年4月12日讯】(新唐人综合报导)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自上位以后,成为焦点人物。一个名为“学习粉丝团”的微博因刊登大量习的生活照及其和家人早年的照片,并亲昵的称习近平为“习大大”,引起关注。近日,这个微博更是刊发一些习近平的卖盟照,其它陆媒也纷纷大胆刊登,再次引发舆论聚焦。

4月8日至10日,习近平在海南考察工作。中共喉舌《新华社》刊登了,习近平9日下午,在亚龙湾兰德玫瑰风情产业园高兴地戴上黎族群众递上的斗笠,卖萌照。“学习粉丝团”也大胆刊登了一些习近平生活卖萌照。

《华邮》文章指出,包括习近平在内的新任中共高层,似乎比上一届更了解网路的巨大力量,新领导层正试图加入“微博”,并根据自己的目地塑造它。

深圳独立作家朱健国指出,无论对国家领导人的批评,还是赞扬,都是要经过批准的,这个现象表现习近平现在急于树立形象,撇开了正常管道,他需要更有力度的宣传、更快的造势。

北京时政观察人士华颇分析,对于现在中共官方来讲,微博这个阵地官方看到自己不去抢占,那就会被别人抢占,而且微博的舆论,往往对官方造成了很大的被动,现在官方是有意的抢占阵地。

他认为,习近平想借这个方式取悦民众,竖立亲民新形像,利用微博宣传是一个很大的手段,可以使自己高高在上的身份贫民化,所以这种形式这种手段对习近平和民众沟通,和民众打成一片很有好处。现在习近平也好,官方也好,对微博也是开始有预谋这种形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