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惨兮兮 高盛喊卖微软

【新唐人2013年04月11日讯】(中央社台北11日电)微软公司(Microsoft Corp.)法兰克福股价重挫3.5%,受累高盛集团表示个人电脑(PC)市占正加速流失,而且微软进军消费性电子产业也尚未上轨道。

高盛集团(Goldman Sachs Group Inc.)驻纽约分析师贝里尼(Heather Bellini)今天在致投资人报告中建议,微软股东应当出脱持股,并将微软股票评等从“中性”调降。

微软全新作业系统Windows 8销售,深受全球PC销售衰退重击。根据市场研究机构国际数据资讯(IDC)的报告,第1季全球PC出货量滑落14%,创史上最惨纪录,冲击联想集团以外的每家PC制造商。

贝里尼说:“在PC需求日益恶化的背景下,这家公司遭遇相当关键的长期性挑战。”她提到,微软的市占率将“逐渐恶化,除非微软成功调整定位,在消费运算的新时代扮演更重要的参与角色”。

台北时间下午5时15分,微软法兰克福股价跌至29.22美元,相较之下,昨天那斯达克股票市场(Nasdaq Stock Market)收盘时为30.28美元。

在44名把微软投资建议提供给彭博社的分析师中,贝里尼是唯一喊卖的分析师。26名分析师给予“买进”评等,另有17人主张续抱微软股票。

去年10月26日上市的微软平板电脑Surface,销量也未达分析师预期水准。知悉微软销售情况的消息人士透露,这款微软首度推出的电脑硬体产品到第1季结束累积销量只有150万台左右,反观瑞士银行集团(UBS AG)分析师希尔(Brent Thill)曾预估光12月当季就会卖出200万台。(译者:中央社尹俊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