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村民怒围公安局 警抓人打人

【新唐人2013年04月11日讯】日前,大陆广东省茂名市电白县村民围堵县公安局,要求释放被关押十多名村民代表,遭到公安特警殴打镇压。另外还有20多名村民当场被抓捕、打伤。事后警察带着通缉令再次进村抓人。

对于9号下午警察殴打村民的事,茂名市电白县水东镇镇西大村的村民徐先生向《新唐人》记者证实了这件事的存在。

徐先生:“他们公安局抓我们很多村民,能有20多个,有些还给他们打了重伤了。重伤就有3个有个给他手打断了。”

《新唐人》记者:“网上有报导很多警察在村里是吗?”

徐先生:“对,昨天很多警察在村里抓人,见人就抓。今天没有了。他们打村民,村民才反抗。昨天下午才都撤了。它现在在通缉一些村民。”

镇西大村数十年前,曾将土地捐给军队驻防,但自从军队撤走后,当局将土地卖给开发商进行开发。为阻止开发商的大型施工车进村,村民用水泥收窄了通往村里的道路,随后开发商派人对村民进行恐吓。

徐先生告诉记者,开发商联合警察一起抓人。不过,水东镇西城派出所的警察却辩解,是村民打架才抓人的。

西城派出所的警察:“没有、没有这种行为的。抓人那是他们村民跟村民打架的。是我们电白公安局去抓的。我们派出所的人没有去抓他们。”

就在上月18号,城管和警察受开发商委托,试图把路障拆毁,近千村民奋力阻止,双方对峙多个小时后,警方最终撤离。

新唐人记者田净、宁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