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各地示威游行 施压移民改革

【新唐人2013年04月11日讯】(中央社华盛顿10日综合外电报导)数千名国移民和活跃人士今天在全美各地发动协调抗议示威,要施压国会通过移民改革法,让1100万非法居留的外国人能有取得公民身份的途径。

集会组织者说,至少有18州和华府同时举行示威,其中国国会大厦西草坪的活动盛况空前,规模最大。

国际公务员工会(Service Employees International Union)民间活动部全国主任蒙塔罗索(Ben Monterroso)说:“光靠在华府行动,推动不了移民改革,我们会在全国各地走上街头。”

在亚特兰大,1000多人今天中午在乔治亚州议会大厦四周游行,要求全面改革移民政策,结束驱逐出境。

在旧金山,示威者计划在联邦大楼前设坛,放上千张纸花,象征每日驱逐出境的非法移民人数。

起草移民改革法案的参议员曾表示希望本周完成工作,准备就确保边境安全、让成千上万外国劳工进入美国工作,以至让美境千万非法移民取得美国国籍等议题展开激烈辩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