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d记录误寄 高盛花旗先知

【新唐人2013年04月11日讯】(中央社台北11日电)由于美国联邦准备理事会(Fed)误寄决策会议的会议纪录,花旗银行和高盛集团,及国会幕僚人员和产业团体等,早了19个小时收到可能左右市场走势的联准会重要资讯。

根据彭博社取得的电邮,联准会国会联络幕僚成员之一葛罗斯(Brian Gross)在华府时间9日下午2点寄发3月19-20日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会议纪录。

联准会发言人史密斯(Michelle Smith)表示,会议记录误寄完全是乌龙事件。根据联准会,联准会是在10日上午才发现。

FOMC的会议纪录内容,包括委员会对货币政策方向讨论及经济前景的评论,是联准会最动见观瞻的报告,时值委员会讨论何时终结第3轮债券收购计划之际。

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本市场(RBC Capital Markets)全球期货交易策略部门主管莱希斯基(Edward Lashinski)指出,“这攸关信誉问题,联准会应快刀斩乱麻。”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本市场是和联准会直接交易的主要券商之一。

“联准会太大意没早点采取行动,以降低少数人收到可能左右市场走势资讯的冲击。”

联准会刚开始说,这次意外提早收到会议记录的,主要是国会幕僚和产业组织。

但根据联准会稍后公布的154个提早收到会议纪录的名单,不少银行在列。

这份名单包括巴克莱集团(Barclays)、BB&T Corp.、 法国巴黎银行(BNP Paribas)、第一资本金融集团(Capital One Financial Corp.)、花旗集团(Citigroup)、 五三银行(Fifth Third Bancorp )、 高盛集团(Goldman Sachs Group )、汇丰控股(HSBC Holdings)、摩根大通银行(JPMorgan Chase)、 野村控股(Nomura Holdings)、PNC金融集团(PNCFinancial Services Group Inc.)、 Regions Financial Corp.、美国银行公司(U.S. Bancorp)、瑞士银行(UBS)和富国银行(Wells Fargo)。

其他的金融机构则包括,同意以82亿美元收购纽约泛欧证交所 (NYSE Euronext)的洲际交易所(InterContinental Exchange Inc., ICE) 、凯雷投资集团(Carlyle Group LP),以及金融市场数据供应商标准普尔公司(Standard & Poor’s)。

在获知这项错误后,联准会在华府时间约上午8时35分寄发会议纪录给新闻媒体,要求媒体等到上午9点后发布,较原订的下午2点提早。(译者:中央社刘淑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