厕所收贿被活逮 水里2官遭诉

【新唐人2013年04月10日讯】(中央社记者林恒立南投县10日电)南投县水里乡公所两名官员涉嫌向工程承包商索贿,于公所厕所交付贿赂后当场被廉政官活逮,检方今天侦结依贪污罪起诉。

南投地检署调查,水里乡公所去年发包的“民生桥上游至农富村亲水公园段高滩地绿美化工程”验收合格后,乡公所陈姓财政课长及戴姓建设课技士,即以乡库没有钱等理由拖延拨付工程款,并借机向简姓包商强索新台币10万元的贿赂。

双方经多次交涉,最后由戴要求简姓包商于去年10月3日上午11时许在水里乡公所交付贿赂,包商佯装允诺后,随即于前一天下午至廉政署中部调查组检举,由廉政署报请南投地检署指挥侦办。

10月3日上午11时许,简姓包商依约前往公所与戴见面,两人于2楼吸烟区商谈后,戴即带简至男厕所,由简将装在信封袋内的10万元贿赂交给戴,再返回吸烟区寒暄后,简即先行离去。

戴将贿赂款放在身上返回建设课办公室内,将现金抽出放在裤子左边口袋内,并将装贿赂的白色信封袋弃置在办公桌上时,为埋伏的廉政署中调组廉政官上前当场逮捕查获,戴随即主动交出收受的贿款10万元。

检方侦查后将戴、陈两人列为共同正犯,依贪污治罪条例第5条之对于职务上行为要求贿赂罪嫌提起公诉。

水里乡长江龙汉也一度被检方列为被告传唤调查,但因无具体事证显示戴、陈两人的索贿行为是由江授意,检方最后以不起诉处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