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智疾病 将有专险可投保

【新唐人2013年04月10日讯】(中央社记者吴静君台北10日电) 现在老人失智也有专险可以投保,康健人寿推出针对失智的保险保障。康健人寿行销长邱柏尔举例,像是佘契尔夫人(Margaret Thatcher)的情形,就达到理赔的标准。

佘契尔夫人(Margaret Thatcher)因年岁增长健康状况恶化,晚年曾发生过数次中风,2005年医生建议她不宜再公开发表演讲,后来健康持续恶化,罹患老人失智症。

台北荣总医院主治医师蔡佳芬指出,老人失智症病患病期可长达10年,一名失智症患者一年平均的医疗及照护花费,就超过新台币300万元。

康健人寿明天(11日)推出专门保障失智的保险。也就是若有阿兹海默、帕金森氏及脑中风等,都在保障范围之内,邱柏尔表示,可以减少失智患者的负担。

即使是中风却未达到失智的标准,同样有理赔,惟若因为意外导致失智,就可能不在保证范围内。

一般重大疾病险也有理赔失智,邱柏尔表示,一般重大疾病险对于失智的理赔约保额的50%到100%,但失智保单则是专门针对失智问题保障,保障范围可以达90%。

邱柏尔也承认,失智保单保额1万元,特定疾病保险金可理赔到120倍,保费每年要1.69万元,保费确实较高,适合中高龄族群投保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