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具不实广告 富邦媒体遭罚

【新唐人2013年04月10日讯】(中央社记者吴静君台北10日电)公平会表示,富邦媒体与鑫宇在momo电视购物台销售钛犀利全能厨刀商品广告,宣称一辈子不掉漆、不生锈,内容虚伪不实引人错误,分别处富邦媒体新台币100万元及鑫宇50万元罚锾。

公平交易委员会会表示,这是富邦媒体被公平会罚超过100万元的第3个案件。

公平会表示,富邦媒体科技股份公司及鑫宇兴业股份有限公司在momo电视购物台及购物网销售钛犀利全能厨刀,宣称一辈子不会掉漆、不会生锈;但有民众反映,购买刀具回去既掉漆又生锈。

公平会说,经过厂商委托检测的台湾检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提供意见,不锈钢或表面处理,产生腐蚀现象的因素很多,包含使用环境、材质选用、产品制程、或是使用者等都有影响。

据经济部表示,不锈钢具有不易氧化、不易生锈腐蚀的一种高合金钢,但其耐腐蚀性能随材质成分、加工状态及消费者使用等情形而有不同。

公平会表示,显示钛犀利全能厨刀材质虽为不锈钢,具有不易生锈腐蚀之特性,但是否会有生锈情形,还是会受到消费者使用习惯影响。

公平会说,MOMO购物台3个月就卖了3000万元,依据公司大小等因素考量,分别处富邦媒体100万元及鑫宇50万元罚锾。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