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总统贺礼牛只 辛国官员遭诉

【新唐人2013年04月10日讯】(中央社记者徐梅玉约翰尼斯堡10日专电)因为偷窃辛巴威总统穆加比88岁生日贺礼中的10头牛,2名辛国官员被捕,并在8日出庭受审。

南非新闻网站“时报即时消息”(Times LIVE)昨天晚间报导引述2名官员的辩护律师霍夫(Tinofara Hove)表示,去年2月21日是穆加比(Robert Mugabe)88岁生日,1名本地农夫以自己饲养的牛只送给他当作生日礼物。

两名辛国官员马地罗(Mike Madiro)与马毕卡(Dorothy Mabika)是同事,当时接获这10头“进贡”牛只后,见猎心喜,决定隐瞒此事,进而据为己有。今年初,东窗事发遭到警方以窃盗罪逮捕。他们8日出庭时坦承不讳。

报导指出,穆加比喜欢年年举办盛大生日派对,接受各方礼物。他的好友、辛巴威储备银行总裁戈诺(Gideon Gono),今年送给他的89岁生日礼物是89头牛。

1965年,辛巴威脱离英国独立。穆加比与他的政党于1980年大选中获胜,而穆加比也于当年的总理一职进而于1987年成为总统,主政至今,前后已长达33年。无论各方压力有多大,他却依然没有交出政权的任何意向与迹象。

报导指出,今年庆祝活动中的重头戏是,穆加比切下1个重达89公斤的生日大蛋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