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9日【大纽约新闻】完整版

【新唐人2013年04月10日讯】4月9日【大纽约新闻】完整版

提要
欧巴马大学演讲 含泪促国会批准枪控法
华人投资房产热门区 纽约房价走高
19选区市议员参选人拜访华商会

欧巴马大学演讲 含泪促国会批准枪控法

在美国国会枪控立法可能陷入僵局之际,总统欧巴马周二赴康涅狄格州一所大学演讲。他含泪敦促国会通过控枪法案,并呼吁民众施压国会,推动其在这个月提交并通过控枪法案。

欧巴马在康州哈特福德大学演讲时说,纽顿市桑蒂胡克小学去年发生枪杀惨案的那天,是他就任总统以来最艰难的一天。

欧巴马表示,他重回康州,目的是确保这场枪击案不被人们淡忘,再次提醒这场枪击案受害人的声音是多么重要。

他说,现在行动的时候到了,他呼吁议员投票支持枪控提案,这些提案包括禁止销售军用式攻击性武器,以及有10连发以上容量弹匣的武器,并对枪支购买者进行严格背景审查。演讲中,他也表达了对枪支拥有者应有的尊重。

欧巴马演讲的同时,国会共和党人也警告,会重新在谈判桌上阻止枪控法案。

民调显示,大多数美国人支持攻击性武器禁令。但美国全国步枪协会曾枪支权益团体却一直游说议员反对有关提案。

不过,参议院不久前搁置了两项提议,包括禁售进攻性武器和有10连发以上容量弹匣武器,称有关措施还未获得足够的支持。

新唐人记者徐觉明综合报导

两华裔高技术人才入籍 看中选举权

今天,在纽约下东城移民博物馆举行的美国公民入籍仪式上,两名有研究生学位的华裔女士宣誓成为美国公民,两人移民之路不同,但都很顺利,她们认为能行使选举权很重要。请看本台记者的详细报导。

在耶鲁大学经济学毕业的舒逸,目前在华尔街工作,通过有公民身份的丈夫成功入籍,移民之路相对平坦。在入籍仪式上,庄严的宣誓、开心的领取公民证书、在观看美国的历史人文介绍片时,舒逸感动落泪。她认为成为美国公民自己感到很自豪。

她认为成为公民后,行使选举权很重要。

同时入籍的另一名华裔女士李艺彬在朱利亚音乐学院毕业,也拥有研究生学位,目前在纽约市立大学教书。在国内音乐方面就有所成就的她来美国移民之路也很顺利。

在这次入籍仪式上,有来自13个国家的15名纽约人成为美国公民,在亲人的祝福和喝采声中,领取公民证书。

美国移民局去年为67万6千移民举行入籍仪式,其中有8万4千人来自纽约地区。

新唐人记者安心、鲁成纽约报导

19选区市议员参选人拜访华商会

参选纽约皇后区第19选区市议员职位的沙福伦,今天(4月9日)中午拜访法拉盛华商会,希望能得到华裔选民的支持。

纽约皇后区第十九选区市议员豪乐阮(Dan Halloran)4月初因涉嫌受贿被FBI调查,改变了今年这个市议员职位的选举格局。决定竞选这一职位的奥斯汀•沙福伦(Austin Shafran),今天(4月9日)中午拜访法拉盛华商会,希望能得到华裔选民的支持。

十九选区的贝赛是很多华人聚居的地区。法拉盛华商会总干事杜彼得希望十九选区市议员能够了解华人的需求。

法拉盛华商会总干事杜彼得:“贝赛因为是一个很保守的白人地区,他们往往在很多文化不理解的时候,他们并不想要去理解,直接就是和你对抗或者反对你,这就造成很多……,民意代表在面对这个问题的时候,他能不能试着去了解华人的文化,对我们来讲就变得相对的很重要。”

沙福伦表示,他将特别重视华人的权益。

19选区市议员参选人奥斯汀•沙福伦:”如果我当选为市议员,我会雇用华人为办公室助理,确保社区的华人能得到服务。“

沙福伦还反复强调,社区的三个重点是:重视教育质量、对老年人的照顾以及促进小商业的发展。

新唐人记者胡志华在纽约报导

华人投资房产热门区 纽约房价走高

根据最新的纽约房地产调查报告,曼哈顿房价在今年第一季度持续走高。房屋交易额在过去的三个月中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5个百分点。虽然房价日渐上涨,但是纽约仍然是华人,特别是大陆华人最理想的房产投资地之一。

2013年头三个月,曼哈顿中等价位公寓房的平均超过135万美元,光是上个月,房屋交易量就比去年同期增长了近三成,业界人士称为“疯狂”。

Murray Hill Property首席执行官Norm Sturner:“我们住在曼哈顿岛上。这里出奇的繁荣。她有着伟大的历史和美好的未来。”

房市持续走高令投资者心动,不过烦琐的买卖手续却让人伤透了脑筋。简化便捷成了地产商的新服务。

Asset Data Systems副主席Steven Kauffman:“纽约的房产管理很难。因为有太多的规则。很多不同的监督机构在执行不同的法令。所以全面了解所有法令非常难。作为房产管理经理来说,如果不能及时按照法令更新房产情况,将会带来严重后果。”

根据soufun.com对中国1200万潜在买家的最新统计,美国是海外房产投资的首选,所有城市中,洛杉矶排在首位,纽约第二,其次是旧金山、华府和波士顿。超过三分之二的中国人,投资预算超过50万美元。纽约市长参选人约翰•卡斯曼迪斯(John Catsimitidis)力挺纽约的生活环境。

2013纽约市长参选人John Catsimitidis:“投资大量进入纽约,因为市长彭博为这里塑造了信心。而纽约警察局长凯利让纽约成为一个安全的都市,世界上最安全的大城市。”

为了迎接中国大量资产外移和投资,纽约的地产商和中介也开始学习中文,迎接这波房产热潮。

新唐人记者郭莹纽约报导

明星溜冰 帮孩子获得成功和自信

春暖花开,在美丽的中央公园,与明星一起溜冰,很惬意吧?哈林区花样滑冰基金会4月8日通过与明星溜冰活动,帮助女孩子获得自信及成功。让我们去看一看。

著名华裔设计师王薇薇(Vera Wang)、美国小姐马洛里哈根、奥运金牌得主斯科特•哈密尔顿、花样滑冰选手高昊等各界名星齐聚一堂,与孩子们一起溜冰。孩子不但可以学会溜冰,更为重要的是获得人生的成​​功,他们的脸上都洋溢着笑容。

采访基金会学习项目学生:“我6岁参加这个基金会,之前,我很害羞。这个项目开拓了我的眼界,现在,我感觉自己是一个领导者,课后的课程使我受益匪浅。”

这些各行各业的明星,希望能通过参加这个活动让孩子们获得更好的教育。

采访奥林匹克金牌得主斯科特•哈密尔顿:“滑冰是经常跌倒经常爬起来的运动,生活也是如此,时常跌倒,不断爬起来。”

美国90后华裔滑冰选手高昊被视为美国花样滑冰的希望。

采访高昊:“找到你生命中最喜欢的事情,鼓励她们勤奋学习,参加体育运动,真是太棒了。”

出演电影航行(Flight)的著名影星塔玛拉•丘尼对孩子的教育问题极为关注。

塔玛拉•丘尼:“对我而言,基金会最重要的是,对孩子学业的关注,为他们做好步入社会的准备,成为一位成功的女性,具备领导力及团队合作能力,为将来做好准备。”

基金会通过这样的教育项目,让年轻女孩在学习滑冰的过程,从教育、艺术、健身等多个方面,全面提升孩子的综合能力。

基金会主席莎朗•科恩:“我们的女孩们从学会滑冰中,不断充实着自己。重视学业并把学业放在首位,她们就获得了成功的机会。”

已经有16年历史的哈林区花样滑冰基金,一直致力于改变纽约女孩的生活,帮助她们获得信心,领导力和学术上的成功。

新唐人记者王崑纽约报导

4月9日大纽约新闻简讯

纽约州长提案严防官员腐败

纽约州议员近日的贿赂丑闻使检察长出身的州长库莫立即提出三项“防腐”措施,称为“公众信任法案”,惩治受贿官员、行贿者和知情不报的人。 上个星期,纽约州众议员埃里克.史蒂文森被控受贿2万2千美元。州参议员马尔科姆.史密斯试图贿赂其他官员而参选纽约市长,同案6名官员被捕,合计受贿10万美元。 库莫把危机称为机会,趁热打铁,趁着此事引起公众高度关注,正是改革的好时机。

纽约单车分享计划五月实行

纽约单车分享计划原定于去年7月开始逐步实行,由于电脑系统没有完善,而推迟到今年的春季。纽约市交通局4月8日宣布,这一计划将在五月实施。计划中,将首先在曼哈顿和布鲁克林两个区设立600个单车租赁站点,1万辆单车可供使用。常年使用单车的纽约人,可考虑加入成为会员,年费为95美元。每次租用单车时,可免费使用45分钟。游客可以花上10块钱,租一天,25美元租用一周。

韩国艺术界人士盛赞神韵

美国神韵巡回艺术团在韩国巡演第二站昌原的首场演出盛况空前,吸引了众多文化界、艺术界人士,他们被神韵设计精妙的舞台画面,以及演出的深厚内涵所深深折服。来看发自韩国的报导。

美国神韵巡回艺术团在韩国昌原进行了首场演出。来观看演出的文化界和艺术界人士异口同声地盛赞,神韵感人至深。韩国童话作家孙永顺称,在观看神韵演出过程中,他始终感觉自己仿佛身在梦境。

童话作家孙永顺:“今天真像是在做梦一样。真是太幸福了,简直就像是在做梦一样。能有机会接触到如此美妙的大平原和大陆文化,我感觉是如此的幸福。蒙古的碧蓝天空和草原令人难以忘怀。非常感谢神韵(巡回)艺术团的诸位。我期待着明年的到来。想知道还会看到什么节目。感谢神韵带来如此美好的演出。”

艺术工作者们连连感叹神韵的华美。他们激动不已并称,从未体验过神韵演出这般特别的感染力。

韩国艺术总会固城分会会长郑永道:“很难接触到中国的古典(文化)。今天的演出呈现了很多历史长河的故事。我觉得非常有意义。平素我们所不知道韵律和动作,还有只是通过书本才知道的东西,今天都亲眼看到了,印象非常深刻。”

釜山女性文化人会会员文学博士郑英子:“今天的舞蹈相当有力度。我感觉到了一种能量非常强大的大国气息。”

韩国艺术总会釜山市联合会会长宋泳明:“看了演出恐怕大家都会感受到,什么才是优秀艺术的芬芳。”

新唐人电视台韩国昌原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