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是否会出兵朝鲜?

【新唐人2013年4月10日讯】(新唐人记者李悦综合报导)近期朝鲜金正恩不断挑衅,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博鳌论坛演讲中说,“不能为一己之私把一个地区乃至世界搞乱”。中共外交部部长王毅同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通电话时说,不允许在中国的家门口生事。对于朝鲜战争是否会爆发?习近平是否会出兵?有学者认为,不会有第二次朝鲜半岛全面战争。

大陆学者刘澜昌撰文认为,习近平的讲话,主要说给朝鲜听,而且实际上是警告金正恩。一旦朝鲜半岛再次发生大战,北京绝不会再出兵。

刘澜昌指出,从近期半岛局势看,主动搞事的是平壤,包括重启五年前关闭的核设施、宣布禁入开城工业园区、要求驻平壤的外交人员撤离、准备试射中程导弹等。而美韩方面则主要在军事上增加压力,包括派出2、22战机以及先进军舰前往半岛区域。

对于战争是否后爆发何时爆发?刘澜昌认为,即使有“擦枪走火”,也不会有第二次朝鲜半岛全面战争。

刘澜昌分析,美韩当下主要目的还是禁核,而平壤方面,总的态势是防御自保,甚至希望和美国建交,事实上也没有能力对韩国打一场全面战争。

朝鲜战争真相

1945年,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但是,在朝鲜,存在两个政权,一个是朝鲜的金日成的共产党政权,另一个是韩国的李承晚政权。联合国为了避免朝鲜南北双方发动战争,引发第二次世界大战,作出了一个决议:韩国和朝鲜停战,韩国由美国托管,朝鲜由苏联托管,以保证朝鲜南北的和平。

1950年6月25日,朝鲜战争爆发。朝鲜的金日成在征得中共的毛泽东的同意和苏联的默认后,朝鲜军队入侵韩国,占领了90%的韩国土地。

美国驻联合国代表紧急向安理会提交了动议案,以13:1(南斯拉夫投了反对票)的情况下动议得到通过。

联合国军以美军为主导,其他15个国家也派小部分军队参战。英国、土耳其、加拿大、泰国、纽西兰、澳大利亚、荷兰、法国、菲律宾、希腊、比利时、哥伦比亚、衣索比亚、卢森堡、南非与大韩民国国防军均归驻日的美远东军指挥,麦克阿瑟上将为美军远东军司令。9月15日,美军第十军团登陆仁川,从朝鲜人民军后方发动突袭,9月28日,重夺汉城。

首先发起战争但招架不住的朝鲜向中国求援,中共的政协会议,大多数反对中国参加韩战,但是,毛泽东出于“唇亡齿寒”一意孤行,决意派兵参加韩战。

韩战的结果是,联合国的军队,击败了朝鲜和中共的军队,把朝鲜和中共的军队打回了朝鲜。朝鲜和中共的军队死亡数,是联合国的军队和韩国军队死亡数的8倍!

不过,中共的教科书中却把朝鲜战争说成是美国入侵朝鲜的帝国主义战争。

相关视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