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发热核战争警告 促在韩外国人撤离

【新唐人2013年04月09日讯】朝鲜半岛战事似乎一触即发,朝鲜当局已正式通知外国使领馆,警告星期三要向日本海发射飞弹。朝鲜星期二还声称,热核武战争可能爆发,并警告住在韩国的外国人想办法避难或逃离。韩国总统朴槿惠强硬的表示,绝不妥协,日本也部署了爱国者飞弹,准备随时拦截。不过专家分析,朝鲜尽管可能又做出挑衅行动,但危险性不至于太高。

星期二,朝鲜透过官方媒体,警告住在韩国的外国人尽快撤离,甚至说“朝鲜半岛局势已滑向热核战争前夕”。

上周朝鲜也说过类似的话。当时朝鲜警告说,从4月10日开始,就不再保证派驻平壤的外国使馆人员的安全,并在本周一关闭朝韩合作的开城工业区,将朝鲜员工全部撤回。

朝鲜究竟有没有能力打热核武战争?外界普遍认为,朝鲜打的恐怕是心理战,因为朝鲜还要许多年才能开发出这样的武器。

根据美国前在台协会理事主席卜睿哲(Richard C. Bush)推算,朝鲜可能再次核子试爆,行为虽然挑衅,却不至于太过危险。

韩国国防部发言人金珉奭(Kim Min-seok)星期二则表示,目前没有发现朝鲜有任何挑衅行动,不过军方预计,朝鲜最快明天就能发射导弹。

目前,韩国在东方与西方海域,部署了两艘“宙斯盾”驱逐舰,监视导弹的动向,而位于朝鲜攻击范围内的日本,也已做好拦截导弹的准备。

新唐人记者谢心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