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煮蛋脱壳器 新发明待价而沽

【新唐人2013年04月09日讯】(中央社记者卢太城台东县9日电)在莫斯科阿基米德发明展获得金牌的“简易水煮蛋脱壳器”,是公东高工学生吴柏承的意外灵感,已有业者表达高度兴趣。

世界四大发明展之一的俄罗斯莫斯科阿基米德国际发明展,台东县各级学校首次以“台东县队”参加,拿下2金5银2铜,9件作品全部获奖。

选手今天接受县长黄健庭表扬,黄健庭开心地说,台东除了是热气球、铁人的故乡,之后也会是发明家的故乡。

“简易水煮蛋脱壳器”发明让现场评审露出惊讶的笑容,这项作品是公东高工学生吴柏承、林奕廷、林怡雯3人共同创作。

灵感来自吴柏承,他说,某天上课,他发呆,老师叫他“不要发呆,想一个点子看看”,他无意中想到,曾经在电视节目上看到有人用吸管让水煮蛋脱壳,但这样很不卫生,于是他灵机一动,“可以利用水龙头压力”。

吴柏承和其他3人开始尝试,他说,刚开始碰到挫折,幸好老师刘志鑫从旁协助,帮他们圆梦。

林怡雯说,一般家庭和餐馆烹制卤蛋,数量从数10个至上百个,剥蛋壳相当费时且容易感染细菌;如果使用商业机器又不适合一般家庭,这个发明很适合家庭和餐馆使用。

水煮蛋脱壳器安装在水龙头上,先将水煮蛋顶部与底部蛋壳敲碎,放进模具中,再锁上水龙头,打开水后就能以水的冲力,将水煮蛋从模具下方的橡胶轻松的冲出,蛋壳则留在模具中,不但脱壳轻松,也方便清理。

台东县私立公东高工研发组长刘志鑫表示,这项发明引起外界注意,有业者询问合作开发意愿,也有民众想买成品,将来要如何变成商品还要和学校、学生讨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