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威吓老招 专家:不震惊

【新唐人2013年04月09日讯】(中央社华盛顿8日法新电)朝鲜半岛紧张情势急剧升高,平壤再三扬言发动核战,外界对美国政策专家眼中所视国际社会未能牵制北韩(又译朝鲜)也备感无力。

尽管国际社会不断致力与北韩展开对话或采取惩罚手段,譬如联合国安理会近日加强制裁北韩,平壤数十年来依旧不改恫吓作风。

北韩观察家观察到熟悉模式,亦即平壤当局增强威胁力道或藉发射飞弹、核试等行动,企图展现不满及逼迫美国让步。

观察家发现,最新紧张情势与1994年那场危机具共通点,当时正值南北韩面临政治转型之际,平壤因核子计划遭施压而发表好战言论。

当年美国前总统卡特(Jimmy Carter)亲自飞往平壤,为共同能源计划制定时程,危机才告终。

负责推行1994年能源协议的前美国国务院官员维特(Joel Wit)表示:“我不认为平壤近日发表的任何言论令人震惊,这完全可以预测。”

目前为哥伦比亚大学(Columbia University)学者的维特说:“这次不同点在于北韩有核武。”(译者:中央社蔡佳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