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8日【大纽约新闻】完整版

【新唐人2013年04月09日讯】4月8日【大纽约新闻】完整版

提要
纽约春暖天气傲人 本周最高80度
反对团体推电视广告 反对柯魁英选市长
吕秀莲纽约演讲亚太情势与台湾前途

纽约春暖天气傲人 本周最高80度

纽约的春暖天气从上周开始姗姗而来,在本周气温最高可达80华氏度,最低也会在50华氏度以上。让我们一起看看纽约人如何享受这难得的好天气。

纽约的春天总是姗姗而来,匆匆而过。在进入4月以来,气温缓慢回升,在本周一到周四,都是像这样的好天气,明后两天气温最高可达80华氏度,也就是26摄氏度。繁忙紧张的纽约人不会放过这个好机会,出来享受一下。

在纽约市街道花园内,随处可见出来享受阳光的纽约人。暖暖的阳光,阵阵春风,真是很惬意。在公园的活动区内,可以看到很多人在做各种运动,舒展身体。

纽约人约瑟夫•萨克罗维奇:“我很喜欢纽约的春天,在室内呆了一冬,能出来活动活动真好,锻练一下身体,打打篮球,见见朋友,我很喜欢。”

在曼哈顿的高线公园里,游人如织,享受阳光,观赏初露头角的花儿,其乐融融。

纽约留学生杨小姐:“前几天还是很冷的,现在天气非常好,所以我们来这里逛一下。

中国有句俗话叫“春秋乱穿衣”,在曼哈顿街头可以看到穿夏装的人比比皆是 ,也有穿着冬衣,享受闲暇午后。

纽约人珍妮:“在纽约的春季,天气和暖时,出来走走很好,我们很喜欢纽约的春天,会尽情享受这好天气。“

从周一到周四,纽约市的气温都在70度上下,周五的一场雨,将使这个周末气温下降到50华氏度。

新唐人记者安心、谢安澜纽约报导

反对团体推电视广告 反对柯魁英选市长

今年是纽约市长竞选年,参选者都在使出浑身解数来争取获得更多支持,当然,其中也不乏反对的声音。星期一,一个名为“不能出卖纽约”的反对市议长柯魁英竞选市长的团体,在市政府前召开新闻发布会,内容推出一个反对柯魁英竞选的电视广告。来看报导。

这一反对团体包括1180通讯工会的会长亚瑟•克里欧提斯(Arthur Cheliotes), 反对纽约市马车旅游的组织NYCLASS, 以及管理、建筑和投资公司雨果•诺伊公司(Hugo Neu Corporation )的CEO温蒂•诺伊( Wendy Neu)。

反对者认为,柯魁英对市长彭博的政策基本上是橡皮图章。他们不希望新市长踩着彭博的脚印。

1180通讯工会的会长亚瑟•克里欧提斯:“柯魁英也跟彭博一样反对多征收富人的税。想削减服务项目保持预算平衡。市政府工人联合起来争取权益,她同意彭博不留出额外预算应对。”

他们还批评柯魁英在延长市长、市议员任期的问题上投赞成票。这样她和彭博都连任三届。反对者指出,柯魁英有意照顾商人的利益,没有足够支持带薪病假的问题。

反对纽约市马车旅游的动物保护者也在场。

NYCLASS 发言人阿里•费德曼:“柯魁英对纽约市非人类居民的态度,说明她当选后对人类居民也好不到哪去。”

该团体称征集到一百万美元打反对战,电视广告花了25万美元。对此柯魁英回应,这样花钱太不合适。

这是现任市长彭博三连任的最后一年,他还没有明确表态支持哪位候选人。近期昆尼派克民调显示,柯魁英在民主党候选人中支持率为领先的37%。公益维护人白思豪14%,前主计长汤普森11%,现任主计长刘醇逸9%。

新唐人记者谢安澜纽约报导

厨师带甲肝波及三千食客

现在来关注曼哈顿西村(West Village)的阿尔塔(Alta)餐馆,因为处理甜点的员工染上甲型肝炎病毒,波及到3000名食客。

这名员工3月23号至4月2号在餐馆工作期间,接待过三千人用餐,其中有450人吃过甜点。纽约市卫生局4月5号将消息公布于众,并建议,在那里吃过甜点的人接种疫苗。

目前,卫生局还没有接获新感染病例。甲肝症状是:皮肤和眼睛发黄,乏力,腹痛,恶心和腹泻。可以通过手、食物或水传播,但是很少致命。

本•拉登女婿受审 律师要休假

本•拉登女婿因涉嫌参与911恐怖袭击,今天在曼哈顿下城再次出庭。法官指定的公共辩护团队表示,10月份会因为联邦政府的自动减支计划,休假五周, 因此预计五周的审判难以在九月开始。地区法官刘易斯•卡普兰很不高兴在这样重要的案子中,听到律师要休假。本•拉登女婿的审判地点也因为距离911现场太近,律师团还没有确定是否为公平起见,要求改换地点。

吕秀莲纽约演讲亚太情势与台湾前途

正在美国访问的中华民国前副总统吕秀莲4月7日抵达纽约,在法拉盛台湾会馆以“亚太情势与台湾前途”为题发表了演讲,获得阵阵掌声,现场气氛活跃,一起去看看。

吕秀莲抵达台湾会馆受到民进党美东海外党部主委陈隆丰等近三百位台湾乡亲的热烈欢迎,吕秀莲亲切问候在场乡亲,感谢海外侨民对台湾民主发展的支持。

在随后的演讲中,吕秀莲对台湾将被中共“宁静吞并”的危机深感忧虑,还对钓鱼台的争端事件发出非军事化、成立海洋保护区及走向中立化的三点和平方案。

吕秀莲的演讲获得热烈掌声,没有订到票的民众,站在走道两侧,争赌她的风采。

台湾会馆理事长陈春兰:“我想她不是来煽动,但是她是来教导或是说来宣布一个正义感跟一个尊严,这个效果我想大家本来就有这样一个数算,就是心理上有这样一个成见,再加上她的演讲,跟我们非常共鸣,使大家对台湾更有信心。 ”

吕秀莲此行访美长达两个星期,主要是在西雅图、纽约、华府和洛杉矶向美国学界和台侨社团发表演说。

新唐人记者姜梅纽约报导

混合动力汽车有望“混”入主流

今年的纽约国际汽车展上,各大汽车厂商纷纷展出了混合动力汽车,逐渐有成为汽车业主流的趋势。而电动车的发展也受到业界的重视。来看详细报导。

混合动力汽车以它的省油和环保方面的性能,越来越普及。在今年的纽约国际车展上,各大汽车厂商纷纷展出各自的混合动力汽车。

其中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可以说是独树一帜,不但在省油和环保方面具有卓越的性能,而且能够很方便的充电。

观众朋友,您现在看到的是丰田普锐斯(Prius)推出的2014年款Plug-in(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电池更大,充电时间更短,还有一个非常重要的改进,叫Plug-in,您可以用自己家里墙壁上的普通插座,接上一个普通插头,通过这么一个转换装置,这边直接插到车上的电池上,最长三个小时的充电时间,就可以给您的爱车把电充满了。在油箱充满和电充满的情况下,可以几乎跑到每加仑油95英里,非常不错。”

汽车界很多人最初认为,混合动力汽车只是电动汽车普及之前的过渡产品。但是经过十几年的发展,混合动力汽车已经有“混”入汽车业主流的趋势。市场调查公司加特纳(Gartner)分析指出,混合动力汽车的市场份额在前几年一直低于3%,但在2013年初上升到4%,并预计在2020年之前达到8%。

于此同时,电动汽车的发展仍然前景看好。

在今年的纽约国际车展上,特斯拉S型纯电动车(Tesla Model S)获得“最佳环保汽车奖”。

采访特斯拉汽车公司公关部经理凯瑟琳•齐瑞娅(Kathrin Schira):“这是拨款打造的第一款电动汽车,一次充电可以跑250到300英里,绝对出类拔萃。”

日本富士经济公司3月1日公布了一份调查报告指出,混合动力汽车(HEV)的年销售量在2012年是160万辆,到2030年将达到863万辆,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PHEV)将达194万辆,纯电动汽车(EV)将达307万辆,增长幅度非常可观。

新唐人记者姜光宇纽约报导

观众:神韵精神应该回到中国

美国神韵国际艺术团今日在科罗拉多州比弗河进行了演出,华美的服饰,绚丽的色彩,让人有置身另外空间的感受,而神韵独特的美妙精彩表演,也让当地观众深受感动,并留下了深刻长久的印象。来看报导。

纺织品设计师卡罗•沙舒特:“这简直超越任何语言,它丰富并且层次充盈,高雅、美丽、经典,(包括了)所有这些我希望能更多了解的中国传统文化的部分。”

针灸师凯西•斯塔尔曼一家三口前来观看神韵演出,她为神韵的美丽所打动。

针灸师凯西•斯塔尔曼:“我感动得哭了,因为太美了。神韵演出中表现出的最古老的东方文明,给予我们精神上的意蕴(或力量),没有这个文明,任何信仰可能都不会存在,她是一切信仰的源头,是我们内心一切依持的殿堂。”

克里斯•达迪安是音乐理疗师,她表示她很喜欢神韵的音乐和演唱。

克里斯•达迪安:“音乐太精彩了,它带你回到不同的历史和年代,让你了解那些历史,甚至听到那时的乐曲。这是一种很深远的感受,演出让我很感动,带给我快乐。有一些内容却有些伤感,中国不能包容更多的艺术,但演出真的非常美。”

纺织品设计师卡罗•沙舒特表示,以前在纽约经常看舞蹈表演,她认为神韵演出完美无瑕,舞蹈比芭蕾舞更好看,而且每年都要继续再来观看。

设计师卡罗•沙舒特:“太完美无瑕了。所有一切,编舞,音乐和服装,还有演出呈现的主题,历史的发展,都非常感人。这是人生难求的机会和感受,我每年都会再来,因为这个演出太超凡了,神韵是我见到过的最美丽的舞蹈。我曾经住在纽约,看过很多演出,非常喜欢舞蹈和表演,但这些舞蹈比芭蕾更美。”

针灸师凯西•斯塔尔曼最后还表示她很喜欢演出最后大佛出现的场景,中国需要神韵所展现的精神。

针灸师凯西•斯塔尔曼:“那一幕太震撼了,我开始流泪。我为中国失去了其传统精髓而难过。神韵所展现出来的精神,这正是中国所需要的,应该回到中国。”

新唐人记者张轶渊、何家齐美国科罗拉多州比弗河市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