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言博客】新闻百姓解读

【新唐人2013年04月09日讯】【禁言博客新闻百姓解读

新闻百姓解读 人民不好忽悠

“博客中国”有篇文章,列举了一些中国百姓对最近发生新闻的解读:

一、兰州进京探子被劳教,母亲起诉劳教委遭驳回。
网友解读:央视东门外,每天都挤满了举状纸的人,他们是被新闻默默遗弃的人,是不懂新闻“选题标准”和游戏规则的人,他们朴实而笨拙,他们自己消化苦难,用最古老的方式诉说苦难,不懂得包装和推销。他们投奔新闻却不被新闻理睬,因为他们不知道这些媒体是用来歌颂而不是申冤的。

二、公车采购每年花1千亿,外国车超90%。
公务宴请转战私密会所:农家院内可洗桑拿。
网友解读:老张看电视里说又给非洲赞助了200亿了,激动得眼泪又下来了,心里想着祖国是真正强大了。他想着想着来到了街道办事处,问自己的低保办下来没有,街道主任说:“这一批还没有你,政府有困难,我们要多理解政府的难处。”

三、习近平在出访时说:对待非洲朋友要讲一个真字。
网友解读;执政党如果对待本国公民能讲一个真字,哪怕是半个真字,则国之幸焉,民之幸焉,能做的到吗?

四、中国5大商业银行去年实现净利润7746亿元。
网友解读:通过革命,他们战胜了资产阶层﹔通过卖地,他们战胜了中产阶级﹔通过膨胀,他们战胜了无产阶级﹔通过买文凭,他们战胜了知识份子;通过金钱,他们战胜了道德;通过改历史,他们战胜了历史﹔通过法院,他们战胜了法律;通过教育,他们战胜了未来;通过过滤,他们战胜了互联网。他们战无不胜,利润无敌!

五、张召忠少将说:好多人问我到中央台做一期节目多少钱,我说800块钱,还扣税。人家说还不如坐台小姐呢。
网友解读:2008年,四川大地震,深圳八位坐台小姐联合捐款100万,慈善机构收了钱,媒体为什么不报?因为坐台小姐比政府官员好千百倍,所以才不敢报导!张将军,你拿着纳税人的钱成天在央视忽悠人,能跟人家比吗?

六、云南昭通城管殴打盲人乞讨者并丢入水池
网友解读:曾经说为穷人打天下的那帮人,现在变脸了,他们满大街驱逐穷人。有人说必须清理小贩,否则城市会很脏乱。我认为:中国穷人仍然很多,还没到讲究光鲜的时候,不要打肿脸充胖子。我外公在民国时期就是小贩,就是因为受了国民党“城管”清理,才参加游击队。殷鉴不远,指日可待。

七、中央遏制铺张宴请,政府食堂堪比五星酒店。
网友解读:京剧《智取威虎山》正在演出,台上杨子荣抓住座山雕刚要开枪,忽然台下一观众大喊:三爷,起义吧。起义就能成无产阶级革命家啦!另一观众也喊:有豪宅、豪车,还有文工团美女。座山雕问:老九,他们说的可是真的?台下观众齐声大喊:真的!座山雕马上抓住杨子荣的手说:同志,可找到你们啦!

八、李天一案移送未成年案检查处,不公开审理。
网友解读: 一个不透明的机构,肯定会很黑。一个不公开的机构,肯定会贪婪。一个不能监督机构,肯定会暴利。一个不能问责的机构,肯定会敛财。一个不能选择的机构,肯定会独裁。一个不让批判的机构,肯定会出错。一个不让说话的机构,肯定会残暴。一个不肯认错的机构,肯定会无耻。

什么叫城镇化建设?
村里大爷问:什么叫城镇化建设?会计回答说:政府花8万块钱将你家的2亩地征收,然后400万卖给房地产开发商,再然后你儿子拿征地所得的8万块钱和他两口子攒下的8万块去交了首付,并当20年房奴!大爷听完后说:这不是抢劫吗! 。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