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合动力汽车有望“混”入主流

【新唐人2013年04月09日讯】今年的纽约国际汽车展上,各大汽车厂商纷纷展出了混合动力汽车,逐渐有成为汽车业主流的趋势。而电动车的发展也受到业界的重视。来看详细报导。

混合动力汽车以它的省油和环保方面的性能,越来越普及。在今年的纽约国际车展上,各大汽车厂商纷纷展出各自的混合动力汽车。

其中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可以说是独树一帜,不但在省油和环保方面具有卓越的性能,而且能够很方便的充电。

观众朋友,您现在看到的是丰田普锐斯(Prius)推出的2014年款Plug-in(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电池更大,充电时间更短,还有一个非常重要的改进,叫Plug-in,您可以用自己家里墙壁上的普通插座,接上一个普通插头,通过这么一个转换装置,这边直接插到车上的电池上,最长三个小时的充电时间,就可以给您的爱车把电充满了。在油箱充满和电充满的情况下,可以几乎跑到每加仑油95英里,非常不错。”

汽车界很多人最初认为,混合动力汽车只是电动汽车普及之前的过渡产品。但是经过十几年的发展,混合动力汽车已经有“混”入汽车业主流的趋势。市场调查公司加特纳(Gartner)分析指出,混合动力汽车的市场份额在前几年一直低于3%,但在2013年初上升到4%,并预计在2020年之前达到8%。

于此同时,电动汽车的发展仍然前景看好。

在今年的纽约国际车展上,特斯拉S型纯电动车(Tesla Model S)获得“最佳环保汽车奖”。

采访特斯拉汽车公司公关部经理凯瑟琳.齐瑞娅(Kathrin Schira):“这是拨款打造的第一款电动汽车,一次充电可以跑250到300英里,绝对出类拔萃。”

日本富士经济公司3月1日公布了一份调查报告指出,混合动力汽车(HEV)的年销售量在2012年是160万辆,到2030年将达到863万辆,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PHEV)将达194万辆,纯电动汽车(EV)将达307万辆,增长幅度非常可观。

新唐人记者姜光宇在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