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威夷华人清明节祭祖

【新唐人2013年04月09日讯】夏威夷檀香山华人举行一年一度的清明节纪念活动,重温历史承传的家庭责任。请看来自夏威夷的报导。

4月5日上午,在檀香山著名的Manoa华人墓地,夏威夷中华总会馆举行第11届 清明节纪念活动。夏威夷有二百多年的华人移民历史,华人社区一直保持着清明节祭祖扫墓的重要传统。

纪念仪式由华人历史学家张帝伦先生主持。

夏威夷华人历史中心主席张帝伦先生:“今天,(清明节)已成为孝道和祭祖仪式的一部分。儿女们到祖先的墓地表达敬意。这是家庭系统的重要部分。今天我们不把它视为宗教活动,而是家庭传统,纪念及对祖先表达谢意。”

张先生认为,按华人的传统,儿子继承家庭财产,同时也继承了纪念祖先、承传家庭传统的责任和义务。

Manoa墓地是夏威夷最大的华人墓区。曼那联义会于1851年建立此墓地并管理至今。

夏威夷州长、檀香山市长均派代表参加了纪念;台北经文处朱为正处长亲临纪念活动。美国军界也应邀参加并举行了国旗及鸣枪仪式。

新唐人电视台夏威夷记者站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