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4千人游行 撑码头工人罢工

【新唐人2013年04月09日讯】香港货柜码头工人罢工星期日进入第11天,工会团体发起大游行,罢工工人、家属和声援人士约4千人游行到长江中心和政府总部抗议,要求国际货柜码头公司和外判商尽快与工人谈判。

抗议人士先在维多利亚公园集会,游行路线将先到位于中环的李嘉诚长和集团的长江中心,以政府总部为终点。

口号:还我合理工资、还我尊严生活。

香港职工盟秘书长李卓人:“我们的小朋友不用养吗?养李老板?所以我们只不过,今天只要求一件事,李老板怎样?还钱。李老板,还钱。李老板,还钱。”

数百名罢工工人绑上红布条,手持玫瑰花,带同标语下午3点多由维园出发,除了各泛民政党和民间团体前来声援,不少工人家属也带同子女前来。

香港市民陈先生:“我们看到在码头的工作环境是极恶劣,工友要有一个合理的工资之外,亦要有健康安全的工作环境。”

游行队伍经过和黄旗下的商铺都报以嘘声,又向长江中心投掷纸团。游行队伍在下午五点多抵达政府总部,大会宣布有四千人参加游行,强调会进行持久战。

香港码头业职工会总干事何伟航:“呼吁更多香港市民抵制和黄,包括罢买百佳,或电话转台,这些都能给和黄集团很大的压力,逼使他要和码头工人谈判。”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郑丽驹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