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开非洲神秘的“仙女圈”(视频)

【新唐人2013年4月8日讯】非洲Nambi荒漠中,“仙女圈”(fairy circle)是人人称奇的神秘现象。

这些个直径数米,寸草不生的圆形土地,周围是茁壮生长的杂草,但圈里却光秃秃的,什么也不长。更怪异的是,这些圆圈形土地通常持续数十年,之后就消失了。

当地土着人认为,这些圈圈是被仙女施了魔法,所以叫它们“仙女圈”,也有部分当地人传说,怪圈是地底下的神龙喷火形成的。外界则猜测这种现象跟外星人相关联,还有人认为这是陨石撞击出来的陨石坑。

“仙女圈”到底是怎么来的呢?德国植物学家尤尔根斯(Norbert Jürgens)日前发表报告,揭幕了这一现象的“幕后黑手”——白蚁。

尤尔根斯说,白蚁啃食草根为生,根部被吃掉后,地面的草就枯萎了。而白蚁正好可以利用植被消失后,土壤保存的较多水分,“更滋润”的生活。尤尔根斯认为,植物根茎的生物循环,可以把土地的水分带到地表,通过叶面被蒸发掉。

YouTube视频,内容若遭移除请见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