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报:北朝鲜危机 中国首度表态

【新唐人2013年04月08日讯】(中央社记者蔡筱颖巴黎8日专电)法国“费加洛报”(Le Figaro)今天报导,中国大陆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博鳌论坛上表示,不应容忍他人为一己之私而制造混乱,是中国大陆首度对北朝鲜危机的表态。

不过,由于这话并未指明是北朝鲜,部分西方媒体质疑,这话也可能是针对美国。

费加洛报就中国大陆面对北朝鲜核威胁不断升高的立场做出报导,博鳌论坛上习近平表示,亚洲稳定面临着新挑战,“不应容忍他人为一己之私而制造混乱”。这个讲话立即被视为是中国大陆首度对北朝鲜危机的表态。

中国大陆外长王毅也重申北京希望重启六方会谈解决此一危机,并指出,习近平愿意在促进南北朝鲜对话上提供机会。

王毅也强调,中国大陆对北朝鲜当前的紧张局势,十分担忧,要求北朝鲜必须保证境内中国大陆公民的安全。

费加洛报报导,美国从6日开始,转为降温策略,延迟本周预定在加州进行的洲际飞弹测试计划,以避免刺激平壤,给金正恩进一步挑衅的借口。到目前为止,在平壤的大部分外国使馆人员并没有撤离行动,当地的气氛大致平静。

然而,南朝鲜评估北朝鲜10日有可能再度试射飞弹,或再使用其一贯的恐吓威胁手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