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四处求医无效 自学《本草纲目》救子

【新唐人2013年4月8日讯】中国湖北省武汉市一名仅国中毕业的单亲妈妈,多年来为了医治罹患肾病的儿子,在四处求医花光积蓄未见效果之下,开始自学《本草纲目》等草药知识,终于使儿子的病情逐渐好转,近日并已重返校园。

谢天6岁时就罹患肾病,43岁的孙玉枝为了替他治病,7年来带他跑遍各大医院,散尽家财,但都没有效果。为了控制儿子的病情,只有国中毕业的她,将爱心人士的捐款拿来买了一台笔记型电脑,及《本草纲目》、《常用中草药图集》等书籍,开始自学中草药知识。

母四处求医无效 自学《本草纲目》救子

仅国中毕业的孙玉枝把有助于儿子病情的40多种草药名称、药性、形状都记得烂熟,一有空就出门挖草药。孙玉枝说,刚开始挖药总怕挖错,每次熬好的药材她都会先尝,或拿去给中医看一看。她还常将采到的草药分给邻居,大家都称她“女郎中”。菜农徐婆婆说,她跌倒膝盖受伤,由于患有糖尿病,伤口迟迟不能愈合。孙玉枝知道后立刻拿来消炎粉和鱼腥草,抹在伤口上不到一周就愈合了。

曾为谢天治疗的湖北中医院儿科主治医生刘晓鹰说,谢天的病需要长期调理,孙玉枝采的大黄、车前子等草药具有清热解毒、利尿的功效,对肾病有一定的帮助。

皇天不负苦心人,在孙玉枝的照顾下,谢天病情逐渐好转,今年也回到学校继续就学。谢天说:“我很感谢妈妈,长大了第一个要报答的就是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