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型不当 哈玛斯取缔加萨青年

【新唐人2013年04月08日讯】(中央社巴勒斯坦加萨市8日法新电)巴勒斯坦人权中心(PCHR)指控哈玛斯(Hamas)维安部队在加萨(Gaza)地区逮捕年轻男子,强迫他们理发,理由是发型不当。

巴勒斯坦人权中心昨天表示,部分年轻男子甚至遭到殴打,原因是控制加萨地区的伊斯兰运动组织认为,他们的发型不合宜或是穿着低腰裤。

PCHR表示:“巴勒斯坦警方过去3天,曾在加萨走廊几个不同地区,挡下在路上行走的几名年轻男子,并以发型不适当为由拘押他们。”

PCHR说:“这些年轻人被迫以受辱方式修剪头发,有些甚至遭到殴打。他们也被迫签下切结书,表明他们不会再把头发留长、剪奇怪发型,或不再穿低腰裤。”

PCHR敦促检察总长即刻针对这几起攻击和殴打案展开调查,并称这些行径“侵犯人身自由”。

PCHR说:“我们严厉谴责巴勒斯坦警方过去几天拘押几名年轻男子的行为。”

警方发言人阿巴汀吉(Ayman al-Batinji)证实有几名年轻人被迫剪发,他表示,这项行动和他们在街上的不当举止有关。

他在声明中表示:“我们接获几名校长投诉,有几名男孩在街上逗留并骚扰女孩。”他还说,警方上周接获“投诉”后,就展开取缔。

不过,他否认警方行为蛮横的指控,表示他们对待这些年轻人的方式“并不如表面般严厉”,但没有提供进一步细节。(译者:中央社刘文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