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政法委新阵容公布 照样是镇压机器?

【新唐人2013年4月8日讯】(新唐人记者童若鱼、李韵采访报导)被民间指称为极权制度下的毒瘤——中共政法委,经过两次大的调整后,近日,由11人组成的新一届政法委阵容亮相。评论指出,政法委这个所谓的大调整,实质上是换汤不换药,本质上并没有任何改变,仅仅是由于周永康治下的政法委威胁到了当政者的权力才被整治,但照样是中共的镇压机器。

经过去年中共十八大及今年全国两会两次大的调整,4月7日,中共政法委官方网站公布了最新组成人员。由11人组成的新一届中共政法委阵容正式亮相:其中包括中共政治局委员、中共政法委书记孟建柱,国务委员兼公安部部长郭声琨,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曹建明。

其余7名委员分别是5位正部长级高官及两位现役上将。已经当选中共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的王胜俊不再担任政法委委员;但是已经调任河北省委书记的周本顺则仍然保留在政法委领导层中;孟建柱去年十八大后继任政法委书记,改变了政治局常委执掌政法委的做法。

时事评论员刘淇昆表示,中共政法委所谓的大调整算不上什么改变,政法委还照样是中共的镇压机器,中共政权现就靠政法委这样一个东西来支撑着。

刘淇昆:“中共最主要支撑的东西是暴力,是暴力镇压,另外是靠谎言欺骗,当然谎言欺骗不是政法委的职责,是中宣部的职责,政法委是共产党的暴力镇压机器的一个指挥机构,这个暴力镇压指挥机构,对于共产党的生存,对于共产党的统治是非常重要的。”

民间呼吁撤销的政法委

中共政法委一直被舆论认为完全就是极权制度下的产物,是人治、暴政的毒瘤,制造冤案的祸源。近年来,民间要求撤销政法委的呼声高涨。

去年王薄事发后,时任中共政法委书记的周永康等政法系统高官,利用手中权力办理的大量冤假错案不断曝光,大陆各界人士要求取消政法委的呼声愈来愈急切。

人们普遍认为,近十年以来,中国的法制建设急剧倒退,社会治安急剧恶化,严重刑事案居高不下,黑恶势力横行,千千万万的冤假错案,无数无辜之人被劳教、判刑,桩桩件件都是政法委协调出来的。

刘淇昆:“公安、国安、法院、检察院,它主要功能:是对人民进行镇压的,是中共的专政机器,但是这些不同的部门之间,要做协调,要有一个统一的指挥机构,这就是政法委的功用,政法委的负责人职位高一点或低一点,也是中共内部统治集团一种权力的调整,甚至权力的分配。”

刘淇昆指出,人民群众对政法委是痛恨的,所以老百姓并不关心政法委的负责人官职怎么调整,因为政法委就是一个镇压人民的机器,管理者和组织者就起到这么一个功能。

刘淇昆:“中国老百姓,比如异议人士,追求中国民主的人,都是视政法委为敌人的,中共政权就是靠政法委镇压来维持的,它既然镇压,当然要有一个指挥机构,要有一个管理和指挥机构,这个机构对于共产党的生存是必要的,没有可能取消政法委。”

时事评论员林子旭指出,政法委这个机构在正常的社会里是不应该存在的,一个党的机构凌驾于司法体系之上,最终只能是导致独裁专制。

林子旭:“政法委的变化只是背后当家老大的人选的变化,本质上没有任何改变,仅仅是由于周永康治下的政法委威胁到了当政者的权力才被整治,并不是说中共要有所改变,实质上是换汤不换药,真正掌控政法委的人还是在政治局常委里面。”

政法委越完备 中共越脆弱

林子旭指出,政法委书记的级别虽然有所降低,但是新一届政法委依然是涵盖了公检法司等所有对民众实施专政的机构。

林子旭:“它对中国老百姓专政的能力一点儿没有削弱,有人说周永康下去了,政法委可能会有一些变化,这些想法都是不现实的,中共现在面临内忧外患,为了保命,它是什么事情都能干得出来的,这是由中共体制本身的邪恶所决定的,不是换个人就可以改变的。”

林子旭指出,中共政法委越完备,资金投入越大,就说明中共的统治越脆弱,以前中共的党魁集党政军三权于一身,但这些年,政法委在不断的镇压民众过程中越做越大,逐渐成为了党政军三权之外颇有实力的第四权,这个权力最终也必然要归到中共党魁手中,但是又不便明说,因为这毕竟是一个镇压老百姓的角色。

相关视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