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总理:法院裁决不利 政府财削坚决

【新唐人2013年04月08日讯】葡萄牙总理科埃略4月7号在电视上发表讲话,他表示虽然宪法法院裁决否定了今年财政预算中的削减措施,给财政计划带来了困难,但是他承诺将履行之前的承诺,达到欧盟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救助计划所要求的财政和经济调整的目标。

葡萄牙总理科埃略表示,尽管法院推翻了关键的救市紧缩措施,葡萄牙政府将按照之前和国际债权人商定的计划,削减财政开支。

科埃略:“这个决定会产生非常具体的影响。首先,在不久的将来,它将给2013年的预算执行创造非常严重的障碍,尤其是我们刚刚把今年和明年的目标变得更加灵活。我会指示各部委继续进行各自的削减开支,以弥补宪法法院裁决所带来的后果。”

与此同时,科埃略排除了进一步加税的可能性,认为增税将会损害经济恢复能力和就业机会。

欧盟各国财政部长非正式会议即将举行,在会议上将决定是否给葡萄牙和爱尔兰的救援贷款延期。科埃略承认,法院的判决削弱了葡萄牙在会议上的地位。然而他指示财政部长加斯帕尔尽其所能来保护国家的利益,实现贷款延期,因为这将对葡萄牙是否能在2014年从救援计划中成功走出来至关重要。

葡萄牙法院上周五(4月5日)拒绝了今年财政预算案有争议的9项紧缩措施中的4项,其中包括削减退休人员和公务员的假日奖金,减少病假和失业救济金。分析人士估计,葡萄牙将可以与欧盟和国际货币基金达成一致意见,以弥补法院裁决所带来的影响,尽管这个代价可能在 9亿到13亿欧元之间。

新唐人记者林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